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六年:发现商业世界的明镜

2017-07-24 17:05

1500887059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人除了温饱外,还希望得到自由、荣誉、尊严等。企业和人一样,除了市场占有率和利润之外,也有其他的需求。一个度过生存期、处于良性发展期的企业一般都会希望得到社会的承认和尊敬,而不是仅被看成是一个赚钱机器。一个没有社会目标的企业,不可能成为伟大而长久的企业。

那么,如何成为值得被尊敬的企业,如何在需要决断的时刻做出好的判断选项,是经营企业绕不开的一道道选择题,也是每个企业不得不认真思考的课题。

作为2001年和《经济观察报》同年面世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秉持着弘扬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推动中国商业文明建设的初衷,至今已走过十六年的历程。

十六年来,正如当初的期许,“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为这个急速转型的社会,提供了一种可供信任的指标,和中国企业一起走过了被称为“中国奇迹”的黄金增长期,见证了中国企业家以前所未见的姿态绽放,感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群体的力量。

2017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将再度起航!本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将通过“定量标准+定性标准”机制评估产生。企业经专家学者、相关学术机构、智库机构、企业协会推荐、自主报名等形式,由评委专家(政府要员、公益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商学院教授、媒体代表)点评投票,根据综合考量,最终产生“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任重道远,初衷如一。找寻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从每一个精彩纷呈的案例征集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邀请企业一道见证中国商业文明这波澜壮阔的前行与突破。

目前,组委会面向各行业征集优质的企业案例,寻找商业世界中的明镜,见证改变社会的重大进程,发现令人震撼的璀璨身影,回味令人鼓舞的理性声音,彰显推动社会发展的振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