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勤以创业,俭以聚财,诚以待人,逊以自处

2017-08-04 14:41

1501828746(1)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有人被遗忘,有人被铭记。纵观那些经岁月沉浮却依然历久弥新的人和事,他们或是品德高尚,德厚流光;或是造福世人,福国利民,他们最大的共性就是都为人所尊敬。

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如此。获得世界的尊敬,并传承这份尊敬,企业才能更好地在商业之林中立于不败之地。尤其在这样一个充满变革时代,在中国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特定时期,在产品经济增加值越来越体现于无形资产的当下,全球化,国际化,越来越多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企业除了要发展硬件获得市场占有率和利润外,也要提升企业软实力,思考企业的责任,通过实践社会责任、承担慈善举动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

作为2001年和《经济观察报》同年面世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经过十六年的沉淀和积累,秉持着弘扬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推动中国商业文明建设的初衷,以独特的视角探索推动社会进步的引擎,发现值得受尊敬的企业。

十六年走来,虽然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入围的只是千千万万企业中的小部分,却体现了中国企业的共性品质,他们大都勤以创业,俭以聚财,诚以待人,逊以自处,声誉良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们为这个急速转型的社会,提供了一种可供信任的指标。

2017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如约而至。本年度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将采用“定量标准+定性标准”机制。企业经专家学者、相关学术机构、智库机构、企业协会推荐、自主报名等形式,通过填报经营数据+典型案例分享,由评委专家(政府要员、公益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商学院教授、媒体代表)点评投票,最终产生“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获奖榜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任重道远,初衷如一。目前,组委会面向各行业征集优质的企业案例,寻找商业世界中的明镜,见证改变社会的重大进程,发现令人震撼的璀璨身影,回味令人鼓舞的理性声音,彰显推动社会发展的振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