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旅游2018年春节迎客400万人次

2018-02-27 16:11

2017年是华侨城旅游大跨越、大发展的一年,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自然人文景区进一步丰富了华侨城旅游的产品类型,景区输出管理业务也使华侨城旅游景区的队伍迅速壮大。2018年春节黄金周,在全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各华侨城旅游企业采取多种措施,紧抓游客市场新动向、大力推出旅游新项目、积极策划各项主题活动、全方位落实运营保障措施,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华侨城旅游发展的“新春天”。据统计,春节七天假期,华侨城旅游企业共接待游客400万人次,为全国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再次引爆新春旅游市场。

节日期间,华侨城各景区均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锦绣中华·民俗村为游客呈现年味十足的“春节大庙会”系列活动,年味串烧,精彩不断。庙会社火大巡游红红火火;非物质文化遗产百艺荟萃;四大新年晚会套餐狂欢升级;上百种中外地道美食百味中国年;上百组非遗自贡花灯璀璨。深圳世界之窗精心筹备“浪漫土耳其,动感中国年”系列新春活动迎接中外游客。热闹的除夕专场汇演、融合五洲异域风情特别是土耳其元素的激情派对、汇集全球演绎精髓的大巡游、具有民俗特色的中国城、舞狮表演,璀璨音乐烟花秀以及全新打造的大型夜景灯光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享受。长沙世界之窗迎新春“大汉庙会”春节期间拉开序幕,热闹的长安集市上,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地道的汉代特色美食,尝试平时难得一见的古代游戏,还可以在江湖卖艺场观看民间绝技,欣赏日景烟花秀,感受汉王朝的盛世传奇,体味大汉文化的无穷魅力。西岭雪山举办了首届“西岭雪山冰雪音乐节”,通过热烈的音乐节气氛,把西岭雪山的冰雪世界带进到热烈的节日氛围里。春节期间,华侨城集团携手剑阁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剑门关华侨城首届新春灯会,为剑阁人民及八方宾客呈现一场具有浓厚传统文化色彩的视觉灯光秀。

微信图片_20180227160304

深圳世界之窗&广元剑门关华侨城·自贡灯会

华侨城集团在全国各地战略布局全域旅游项目,此次黄金周期间,云南世博、云南文投旗下各景区也通过极富当地特色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昆明世博园景区春节期间举办2018华侨城新春灯会,有火龙钢花、焰火、背阁、老北京中幡、古彩戏法、四川变脸、少数民俗节目等近20个演艺节目,还有国内外各类特色美食,各类鲜花、盆景、多肉植物等组成新春花会等;恐龙谷景区春节期间举办了新春游园活动,黄金周期间景区内免费畅玩项目由原八个项目调整为九个项目和两大片区,畅玩产品体验感更新颖、更丰富,另外还有“新春送红包,狗年行大运”等系列活动。九乡景区春节期间举办了少数民族表演迎新春,每天在景区不定时开展少数民族表演活动。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在春节期间,元阳花谷活动与周边景区联动,推出门票打折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227154839

自贡灯会盛况

深圳欢乐谷举办以“2018幻彩吉祥汪星年(旺新年)”为主题的首届新春幻彩灯光节活动,用灯光点点连缀成片如星河,以此营造狗年大吉,迎春接福的主题节庆氛围。北京欢乐谷以“日戏雪、夜赏灯、观非遗、畅游乐、享美食”为主题,推出春节五大系列活动。日戏雪、夜赏灯、观非遗、畅游乐、享美食。成都欢乐谷新春庙会呈现地道的巴蜀庙会、精品民艺展示、精彩的民俗表演、丰盛的欢乐大餐、美轮美奂的灯会、丰富的逗趣游戏、闹免费元宵等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难忘的新春之旅。上海欢乐谷除延续大型灯组展示、浪漫嬉雪小镇外,还结合春节元素每天推出近50场新春特色的中国民俗非遗表演、特邀国际滑稽大师街头逗乐、与专业美食节机构合作推出美食展,打造中西合璧的百相新春大庙会。武汉欢乐谷围绕“灯海游乐园 一起闹新年”,推出了火龙钢花、金狮舞新年、祥龙舞新年、威风锣鼓以及奇幻美梦炫彩夜光大巡游、人体抓娃娃等一系列的民俗及体验活动。天津欢乐谷举办奇幻灯光节,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激情碰撞,时尚光影与民俗百艺的交相辉映,在梦幻光影中领略顶级视听震撼,在传统文化中感受穿越时空之旅,为国内外游客奉上吃喝玩乐游的五感式超值体验。 重庆欢乐谷举办了“首届新春奇幻灯光节”,全市规模最大的城市级灯会横跨春节和元宵,百组精心打造的创意彩灯美得动人心魄。节间重磅推出新春庙会,精选了各类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展示展演。

微信图片_20180227154852

北京欢乐谷&成都欢乐谷&上海欢乐谷&武汉欢乐谷

东部华侨城新春山海盛典“瑞士风情节”备受游客朋友欢迎。百名瑞士佳丽空降山海远道而来,跨文化浓情瑞士风席卷而至,以最灿烂的姿态陪伴游客欢乐过大年!泰州华侨城为游客准备了新春神器!乐游农场带游客体会童年乐趣;情人节实力开撩,打造节日CP感;财神撞好礼,钱包鼓鼓哒;火火元宵节,全民猜灯谜;还有激情抖音节,放肆抖出真自我,不服来战。云南华侨城提前做好各项接待准备及安全预案,同时在节假期间抽调了更多人力、物力来维护每一位游客的出游安全,保障每一位游客更舒心、更优质的度假体验。

华侨城集团积极承接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多个特色小镇项目相继喜迎游客,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甘坑客家小镇举办了小凉帽过大年 ——“游八景闹新春,品美食享年味儿 ”主题活动,结合客家新年和二期新项目开业,提升甘坑客家小镇的品牌知名度,展现传统有特色的客家年。安仁古镇开展了“安仁邀您过大年”主题氛围活动,在街区广场打造主题文艺节目演出,在街区开展流动演艺人员与游客进行互动,营造春节喜庆氛围。黄龙溪古镇以“古镇黄龙溪·蜀风中国年——2018黄龙溪第十八届国际龙狮文化艺术节”为主题,舞龙舞狮、福禄寿喜财送祝福、敲击吉祥鼓等丰富的年俗活动在正月初一至初六热闹上演,为游客带来一个充满浓浓蜀风年味的川式春节!春节期间,以传承客家文化内涵为宗旨,各类民俗风情展演主题文化活动于洛带古镇上演。腊月二十三开始,古镇就开始了文艺巡演,客家风情舞台剧、综合文化演出、客家山歌等形式展现了客家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180227154903

安仁古镇&黄龙溪古镇

来欢乐海岸,逛新春市集,赏精美彩灯,祥狮献瑞闹新春,海洋萌宠大拜年,更有神秘敦煌展,生态讲堂,过“文化年”。各地麦鲁小城结合自身优势策划主题活动,从而带动小城客流,提升经营收入和品牌美誉度,各家麦鲁小城围绕各自特色,分别策划了不同的主题活动。

各酒店为了迎接如织的游客,也纷纷推出特色产品和主题活动。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四处洋溢着浓郁新年味道,福娃窗花、中国结、红灯笼、金元宝、对联、金桔、大桃树以及大堂金狮闹春的装饰,引得宾客驻足拍照,让宾客体会到了春节的喜庆和家外之家的温暖。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推出多款备受欢迎的新春住宿优惠套餐及特色主题餐饮推广。装点一新的酒店让人眼前一亮,特色的红竹寓意祥瑞,呆萌的玩偶熊贯穿于其中,增添了欢乐亲切的节日氛围。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新春期间持续火爆,大年初一起,共6个旅游团队陆续下榻酒店,新春客房套餐也吸引了大批散客预订。大年初一至初六,都会尚膳餐厅用丰盛的饕餮盛宴为宝安本地宾客迎新春,举办了看春晚、包饺子等活动,并为送上惊喜大礼包,众多到店用餐的宾客大呼惊喜。东部华侨城主题酒店群隆重推出瑞士风情节系列主题活动。充满浓郁节庆气息的各酒店大堂,提线木偶、魔幻水晶球和小丑表演等精彩演艺活动轮番上演,更有瑞士佳丽与现场游客热情互动,到处一派热闹喜庆的欢乐之景。深圳海景嘉途酒店推出多款备受欢迎的特色主题餐饮套餐和住店优惠活动。华廷新派川粤食府新春期间洋溢着一片喜庆气氛,除夕夜出品的“念家味”年夜宴,带给宾客吉祥喜庆的美食体验。蓝汐精品酒店、蓝楹湾度假酒店在春节期间推出入住特惠活动,在优惠价入住的基础上,客人还能额外获赠“海洋奇梦馆”门票,获得诸多住客好评。春节期间酒店推出“祈福卡”活动,客人可在前台领取祈福卡片,写好对来年的祝福后挂在桃树上,此活动赢得众多客人赞誉。武汉玛雅嘉途酒店酒店大堂、咖啡厅和前台在新春期间装点一新,透出浓浓的“年”味。为提升客人体验度和满意度,创意文化酒店公司对酒店产品进行了创新性升级,打造出有设计感、有情怀的城市客栈品牌2.0升级版产品——城市客栈成都宽窄巷子店、锦绣中华店及创意园店,并重新梳理了前台、客房等岗位的操作标准与服务规范,在节前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项培训,确保员工在服务水平、服务意识与升级版的产品品质相匹配。泰州温泉奥思廷酒店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年前一直到十五元宵夜,预定红火。酒店京韵江南及梅府家宴餐厅、云海美食廊和西餐厅亦推出物美价廉的系列特色餐饮。

春节期间,各托管旅游企业分别举办了体现当地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柳州卡乐星球主题乐园斥资数百万倾力打造的“2018新春炫彩灯光节”闪亮“灯”场!各灯组风格各异、流光溢彩,融合卡乐星球IP元素和犬年吉祥如意主题,献福广大市民游客。现场2000万盏华灯交相辉映,展现美轮美奂的卡乐夜景,打造广西地区近十年来最壮观的魅力灯展。山海关举办了古城年博会,地方特色美食、全国知名小吃、时尚车景汇聚,全国各地知名非遗手工制作、手工技艺展示,各类民俗展演,为广大市民游客呈上一场视觉、味觉的双重盛宴;平遥古城举办了“五洲同庆大团圆  欢乐平遥中国年”主题活动,在活动场地设新春雅集,雅集以有特色、有代表性的手工艺、文化创意产品和可携带性强的美食为主,向游客展示文化在平遥、美食在平遥的真实生活图鉴。广府古城推出了彩灯展及广府东关庙会,精彩盛大的传统民俗巡游,糖人、剪纸、蜡染、脸谱、酿酒、刻字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俗手工艺传承人每天在现场为游客表演其精湛的手工技艺,舞狮、杂技等传统演艺。三门峡天鹅湖景区举办了首届国际梦幻灯光节,灯光节占地700余亩,由百组造型灯、千只七彩灯、万只郁金香灯海、数亿颗灯珠等组成,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祥和、时尚的视觉盛宴;句容茅山景区举办了祈福灯会,有秦淮花灯展、祈福放灯仪式、年货庙会活动、人偶互动、舞龙表演等;天津盘山景区举办了盘山冰瀑节,活动增加冰瀑景观区域,大量冰瀑群聚集,有的仿似利刃出鞘,有的宛如大象汲水,形态各异。

为做好节日运营工作,2月14日集团总经理姚军主持召开了华侨城安全生产和春节安全保卫工作视频会,对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周密部署,各单位认真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周详的节日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2月18日,姚军还带领安全保卫值班人员抽查景区值班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安保和经营顺畅。节日期间,华侨城旅游业务总体运营顺畅、秩序井然,为游客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