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产收购沿海家园广获资本市场认可 在售项目已为集团贡献销售收入

2018-06-06 14:09

2018年1月15日, 禹洲地产一纸公告宣布斥资人民币38亿元收购沿海家园所持有的恒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华集团”)100%股份。

根据其所披露信息显示,恒华集团目前拥有沈阳、上海、北京、武汉等地共计7个子公司全部及部分股权,所拥有的项目包括武汉菱角湖项目、赛洛城项目、沈阳沿海国际中心项目及佛山沿海馨庭项目4个在售项目,以及天津北辰项目、沈阳苏家屯项目及北京北实项目三宗地块,涉及项目总未售建筑面积约549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总货值超989亿元,潜在权益货值超400亿。

据悉,有部分项目已经为集团贡献销售。禹洲地产表示, 2018年预计可推货值约40亿,分布于武汉、佛山、沈阳,其中包括目前在售的武汉菱角湖、武汉赛洛城、沈阳国际中心、佛山沿海馨庭项目。天津北辰、沈阳苏家屯、北京北实项目等土地项目仍在开发阶段,尚未开售。

逾15家投行看好本次收购交易

境内外分析师均认为,此次项目非常划算,住宅项目占绝大部分,酒店、商场和综合体等是一个点缀和提亮,为禹洲集团提供非常优质的土储,丰富各业态的发展。

公告一出,多家知名投行纷纷刊发报告,对本次收购交易表示认可。花旗、中金、中银国际、海通、瑞信、联昌国际、西南证券、招银国际、申万宏源、麦格理、国信证券、星展银行、安信国际、第一上海等国内外知名专业券商分析师均发表报告高度评价了禹洲的此次收购。

花旗认为这是“历史性重大收购”,禹洲拓展全国纵深布局,夯实飞跃销售增长基础;中金则认为收购对价吸引,“买一增多”,扩张期间财务风险可控,支持长期销售增长;中银国际表示,本次收购位于价值洼地,飞跃增长指日可期;海通国际认为,里程碑式收购支持未来销售;瑞信观点则看好此次收购,优质土储将引爆新的增长点。

现金流充裕 标普维持B+信用评级

截至2017年底,禹洲地产总负债为人民币276亿元。据悉,禹洲本次收购的7家项目公司账面价值为港币43.59亿元,而本次收购代价为人民币38亿元。

禹洲地产表示,本次交易金额已包含在禹洲2018年的总体买地预算中,此外按照付款进度分批逐笔偿付代价,对公司的现金流及负债率水平无重大影响。

标普对禹洲发行票据一直以来保持「B+」级,对禹洲地产偿债能力充满信心,表示“尽管中国信贷政策不断收紧,考虑到公司合约销售的持续增长和充裕的在手现金,标普相信公司有能力很好地控制其流动性压力”。

禹洲地产方面表示,公司会继续专注稳健的运营策略,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并降低风险,保证有质量的增长,平衡利润、规模及风险的三驾马车,保持可持续发展。同时,禹洲将延续极致人性化的产品标准,坚持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为居民打造高质量的生活、工作和休闲空间,致力建造人与环境和谐共处的绿色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