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递招股书8个月后 离港交所上市仅“一步之遥”

冯庆艳2019-03-15 09:5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穆相彤 在竞争对手沪江教育传出“裁员千人”、上市对赌等传闻后,新东方在线迎来好消息。

3月14日,港交所更新新东方在线的聆讯资料集,新东方在线以每股9. 30 至11. 10 港元发售IPO股份,通过香港IPO发售1. 645 亿股股份,合计募资15.3-18.26亿港元。

3 月 7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对记者表示,新东方所投资的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将于下月在港股上市。

据香港信报报道, 新东方在线3月14日正式展开路演,15日起招股,将于下周三(3月20日)截止认购,预期将于本月28日上市。

据悉,新东方在线于2018年7月17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当时计划募资4亿美元,这次降低了募资规模,合计募资15.3亿-18.26亿元。本次的联席保荐人有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中金公司。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总营收统计,新东方在线于2017年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线上课外辅导及备考服务供应商,占中国在线课外辅导及备考市场营收的0.63%。新东方在线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大学、K12和学前在线教育三部分,根据最新招股书显示,2018财年,新东方在线付费用户达194万人,同比增长91.89%,营收从2016财年的3.34亿元增长至2018财年的6.5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1.66%。

另外,新东方在线之前与腾讯云、微博教育先后合作,不断致力于技术推进在线教育、探索在线教育体系,在上市后更多的资本投入可促进新东方在线在行业中的进一步领先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