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大讲堂】文钊:中国经济新生态的底色

2019-06-04 10:28

2019年6月1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绿道资本、经济观察报、新金融家联盟联合主办的绿色经济论坛暨第五届新金融大讲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平行论坛之一,本届论坛借助京交会庞大影响力,通过“共生共荣 共享共融”的主题分享,推动基于绿色发展要素的全球化服务贸易合作。

在会议中,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指出“绿色一定会成为中国经济新的生态体系的底色,它定义着中国经济的未来也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1

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 文钊

以下为演讲全文:

我代表经济观察报社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活动的主题是“共生共荣,共享共融”,追求绿色发展繁荣是当今最重要的时代主题之一,过去几年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践行者,聚合成建设美丽中国强大的行动力,作为财经商业媒体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绿色正在改变着传统产业的模样和中国经济的成色,我们相信绿色是中国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和基业常青的必然选择,从长远来看绿色一定会成为中国经济新的生态体系的底色,它定义着中国经济的未来也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2001年经济观察报创刊的时候使用纸张,就是橙色的新闻纸,再生环保纸,我们始终关注绿色发展,在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投入了比较多的报道资源,今天我们是一个拥有报纸、网站、APP、官方微博、微信,EEOTV以及自媒体号矩阵等核心产品的全媒体财经原创平台,传播力和影响力名列国内财经媒体前列,我们愿意用传播力和影响力持续关注绿色发展。

今天的主题除了绿色还有金融,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们相信好的金融也应该是绿色的,能够更好的赋能于实体经济,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相得益彰,从2015年起,经济观察报发起成立新金融家联盟并于当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新金融大讲堂,今年我们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手主办绿色经济论坛暨第五届新金融大讲堂,就是希望共同搭建一个平台深入探讨绿色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我们想更深入的探讨在这个过程中金融可以为绿色做些什么,期待聚合各位专家的智慧,以理性思考和推论为绿色发展尽绵薄之力,今天现场大咖汇聚,期待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和分享,相信我们将享受一场妙趣横生的思想盛宴,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光临,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