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蓝筹地产年会】时宇:融创的产品力是怎样炼成的

2019-06-17 17:33

1

2019年6月5日,经济观察报社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主办第十六届(2019)蓝筹地产年会,众多资深专家和房企高层汇聚一堂,大家就当下地产行业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谈及房企发展的话题,融创中国副总裁时宇认为,把产品做得有竞争力才是企业能够长久的根本,融创这方面的心得是:独有的体系能力,保证了融创在产品研发能力上的创新和引领。

以下是时宇部分演讲内容节选:

我们一直在思考,在产品方面要坚持哪些东西,才能保持我们产品的持续竞争力。目前看来,融创的心得是:独有的体系能力,保证了融创在产品研发能力上的创新和引领。我将用5个关键词来解读下。

第一个关键词是开放。开放的产品研发体系是融创高端精品的制度保障。

举例来说,我们内部管理是相对开放的,我们聚焦桃花源系、壹号院系、府系等核心产品线,集全集团之力来打造。在这个过程中,总部制定标准,给予技术支持;区域集团公司会进行局部创新,不断升级和创新,形成更成熟的产品线。由集团总部严控的这些核心产品线落地到一线项目的应用过程中,充分尊重当地市场,与当地客户相结合。

除了内部的开放平台,我们也重视与外部的开放,每次合作,我们都会吸收其它企业的产品优势,在合作过程中有比较好的氛围,更有很多的收获,可以说,融创本身,就是一个不断融合创新的体系。

第二个关键词是文化。融创产品里面有一条突出的产品序列——我们称之为融创中式产品谱系。从桃花源开始,我们就开始了对中国文化本源的追索与探寻,力求通过我们的努力,让那些曾经安顿过中国心灵的文化,传承、转译为当代美好人居。经过坚持不懈的文化传承实践,桃花源系、宜和系、九府系等为代表的融创中式产品系已成为行业标杆,这是融创独有的中式产品体系能力的体现。

融创中式产品谱系非全盘复古,在每一条产品系的研发营造历程中,我们都以“自然观、文化观、时代观”为出发点,结合时间维度、空间维度、人的维度综合考量,创造出融于自然,孕于文化,成于时代的中式产品。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当代的中国文化复兴——创造“安顿诗意与情感的一方天地,根植自然与文脉的时代作品”。

第三个关键词是客户。融创作为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整合服务的企业,我们面对的不是一个个陌生个体,而是鲜活的人。融创以客户为出发点,洞察客户所想,超越客户所需,我们称之为“融创产品的真实赋能”。

我们洞察到中国人对“家”的高度重视,开创了“融创式”交付。融创的产品,不仅体现在示范区和样板间,而是可以将承诺落实到整个社区的呈现、甚至超出用户预期的呈现。这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后评估”体系,通过对交付后的业主进行持续深入的调研,形成了从规划设计到交付、从客户端到产品端的研发闭环。

风格背后是生活品质和美好的生活状态。我们通过一套融创高端生活服务体系——融创归心,力求为产品注入灵魂,让美好的场景融入生活。归心,不仅仅是融创标准的一站式、全生活服务体系,也是融创社区的配套标准。通过归心社区的营造,使业主的日常生活、公共生活乃至精神生活都能得到美好生长,在“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融创式美好中,业主可以实现真正“归心”。

第四个关键词是科技。融创产品研发的科技水平是在不断迭代的。

两年前,融创开发了一套精装的自选系统“π计划”,这套系统里面的精装设计可以自由配置融创产品的精装设计。区别于传统流程繁琐的住宅的精装设计流程,通过这套精装的基本系统,可以更科学地还原我们的设计理念,提升客户的体验,实现了融创产品的“定制不复制”。

融创的社区正向更加智能化、科技化的方向发展。2019年,融创服务集团推出全新的管家服务模式,从客户的真实需求出发,通过线上的智能化物业管理平台和智慧化业主生活服务平台,让客户端、管家端、服务管理端有效形成闭环,构建场景化智慧社区,从而满足和实现对客户不同需求的及时响应和快速达成。

未来,如何营造智能社区、科技社区,如何为业主营造更加归心、便捷的生活场景,是值得我们持续深入思考的。

最后一个关键词是文旅。融创地产是融创中国的核心主业,在“地产+”的前提上,我们围绕中国家庭的需求,在解决衣食住行等日常需求之外,也布局了文旅产业。

融创文旅,致力于成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融创文旅城目前已具备设计、建设、内容、服务、运营的完整团队与体系能力,满足中国家庭客户全天候、一站式的娱乐活动。这些文旅城项目均布局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这个月,广州文旅城和无锡文旅城将分别在6月15日、6月30日开业,届时欢迎大家去实地体验融创文旅带来的欢乐气氛。

除了大型文旅城,融创文旅还布局了小镇业务。目前融创小镇依托于融创中国各个板块的联动协同,正在形成一个空间互动、产业互构、资源互补的发展模式;这也是我们对中国家庭度假休闲的情感体验需求,做出的系统解决方案与战略布局。

作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融创将持续为业主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也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断激发城市的活力与人们对生活的理想,开拓更美好的生活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