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全体系力 英菲尼迪锐意进取 创造更多可能

2019-12-03 12:43

11月22日,在广州车展英菲尼迪展台上,全场的关注点不仅有QX50和Q50L的30周年限量版两款重磅新车,还有热闹欢腾的车主活动。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毛力民、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两位高管和英菲尼迪车主亲密互动,并赠送英菲尼迪30周年品牌书,共同庆祝品牌30周年。

10-领导合影

2019广州车展英菲尼迪展台企业高层合影

这样有温度、富有感染力的场面,是英菲尼迪与客户打成一片、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感的强烈信号。“两位车主是被车主们、粉丝选上的,他们一个来自东区,一个来自北区。我是做客户服务出身的,所以我一直对团队强调要对车主好。”毛力民表示,“不能只在销售阶段对客户很热情,在售后阶段更要真心实意地对待车主。”

2-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毛力民先生致辞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毛力民先生致辞

今年是英菲尼迪品牌成立30周年。英菲尼迪为此举办了一系列覆盖经销商、客户和粉丝的品牌活动,英菲尼迪以客户为中心开展的“最IN”车主选拔活动就是其中的一环。在毛力民与高政浩这两位今年履新的英菲尼迪高管搭档的大力革新之下,英菲尼迪呈现出全新气象。

3-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高政浩先生致辞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先生致辞

2019年的汽车市场大势不利,但英菲尼迪创造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今年1-10月份,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量近3.5万辆,其中国产车型累计销量超过2.5万辆,同比增长21%;具体到车型上,QX50表现神勇,10月份销量超过2200辆,同比劲增18%。

英菲尼迪探索之旅-zf0820-1756

英菲尼迪探索之旅-zf0820-2687

英菲尼迪大连之旅

这样的优异成绩,是英菲尼迪在未来拓展更多市场份额的有力起点。英菲尼迪2007年正式登陆中国,2014年实现国产,在中国有着坚实的市场基础。今年,英菲尼迪提出了“活出无限可能”的全新品牌主题,打造丰富多彩的客户服务计划,通过更强的品牌号召力和更贴心的服务,给中国消费者带去更具价值的豪华体验。

以先进技术武装产品线

今年广州车展,英菲尼迪特地为消费者带来QX50和Q50L的30周年限量版车型。两款车通过新增在安全性与运动性方面的诸多先进配置,让消费者感受到英菲尼迪的锐意进取之意。

6-QX50 30周年限量版车型

QX50 30周年限量版车型

3971

“超变擎”VC-Turbo发动机

其中,QX50限量版搭载了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ICC)、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FEB)等多达八项智能安全科技,极大提升了主动安全能力。20英寸轮毂设计加强了运动豪华感。“超变擎”VC-Turbo发动机,以全球首批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QX50也成为同级领先“双沃德”的豪华中型SUV车型。

7-Q50L 30周年限量版车型

Q50L 30周年限量版车型

Q50L限量版在现有主销级别基础上继续强化其豪华运动轿车的实力,增强运动特性。通过增配运动套装、19英寸轮毂设计,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此外,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采用运动型底盘设计,在运动与舒适性方面实现同级别独树一帜。

QX50与Q50L限量版的到来丰富了英菲尼迪国产产品的阵容,加上诸多进口车型,让消费者拥有更丰富的选择空间。未来,英菲尼迪还将进一步升级产品线,并加深本土化进程。

“对于未来车型,电动化是英菲尼迪以后的一个主要发力点。未来,英菲尼迪将推出搭载纯电动、e-POWER等动力总成的车型。”毛力民表示。英菲尼迪Qs Inspiration概念车与QX Inspiration概念车,将是其开启电动化的开端。

8-QX Inspiration概念车

QX Inspiration概念车

以创新营销讲好品牌故事

好的产品是与消费者接触的第一步。过去几年,英菲尼迪还凭借在跨界营销方面的不断创新,数次成为品牌营销的标杆,有效地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

在品牌30周年之际,英菲尼迪更进一步,给中国消费者讲述品牌背后的故事。例如,以品牌书的形式,介绍英菲尼迪过去三十年的产品技术、品牌故事、成长轨迹,突出英菲尼迪在技术、设计上创造的无限可能,并展望未来电动化的发展愿景。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围绕“活出无限可能”的全新主题,打造了涵盖体育、影视等多个领域的创新营销与品牌体验平台,以更具温度、更能引起共鸣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和对话。

例如与年代大剧《在远方》开展深度合作,多款车型与剧中人物共同经历时代变迁,展现英菲尼迪的产品“进化”过程与品牌精神;同时独家冠名2019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将敢于突破的精神注入赛事,激励参赛者尽释无限潜能。

c2c55eea720d052d59f0f79e79999138

英菲尼迪合作年代大剧《在远方》

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杭州站2

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杭州站

为进一步强化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联结,英菲尼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最IN车主选拔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车主、超过10万粉丝的互动参与。毛力民介绍:“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英菲尼迪的车主都是‘才貌双全’的,他们是一群不甘于平庸、拒绝平庸的群体。我们确实希望把车主维护好,明年我们要做更多的事情,给车主更多的价值感,让他们觉得做英菲尼迪的车主是很自豪的。”

9-发布品牌书 赠送最IN车主

2019广州车展展台,英菲尼迪发布30周年品牌书赠送最IN车主

高政浩补充说:“30周年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关注潜在客户,更要把我们的老车主凝聚和团结起来。让我们的客户从进店到选车,再到购车、用车的过程中,采取一种完全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模式,这样才能把‘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一直延续下去。”

因此,英菲尼迪还打造了品牌体验的全新触点——位于深圳核心商区的英菲尼迪品牌体验馆,为用户提供“零距离”体验英菲尼迪品牌、产品及服务的创新平台,呈现英菲尼迪升级的新顾客体验2.0美好愿景。

7-英菲尼迪品牌体验馆在深圳皇庭广场开幕

英菲尼迪品牌体验馆在深圳皇庭广场开幕

全体系发力进击主流阵营

对于企业而言,最终市场竞争的法则一定是全体系力的竞争,这包括团队、品牌、产品、研发、生产、经销商服务等多个层面。毛力民与高政浩两位高管搭档的有效改革,正推动英菲尼迪的全体系力持续进化。

他们上任以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即是提振经销商的战斗信心。毛力民表示:“我一向认为,总部的职能从来不是指点江山,而应该服务于经销商。今年的既定指导思想是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和提高经销商盈利,这个方向不会变。”英菲尼迪不仅在政策和资源上向区域和经销商倾斜,更为不同区域的经销商度身定制营销策略,增加区域营销费用支持。

“支持服务经销商和协同作战这两个动作明年要像两架战斗机僚机一样,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明年要全面发力,真正把日产和英菲尼迪的联动进行起来。我们有1,000多万日产车主,如何深度挖掘这个客户群体,是我们的重要课题。”高政浩表示。

1-英菲尼迪品牌30周年车主派对合影

英菲尼迪品牌30周年车主派对合影

为此在用户服务上,英菲尼迪推出了“保客升舱”计划,英菲尼迪、日产、启辰品牌客户置换或购买英菲尼迪相关车型,即可尊享专属礼遇;此外,还新增了道路事故免费救援服务,为处于保修期内、外的车主,免费提供事故困境救援服务、出租车服务、代步车服务等七大尊享服务。

“今年我们也在公司内部做更多调整,把公司内部的客户关怀、售后服务等团队整合到一起,也包括跟市场、售后各个方面的连通。“高政浩表示。

过去30年,英菲尼迪凭借颜值与才华兼备的独特魅力征服了无数消费者。而今通过强化产品力、升级品牌力、提升体系力,英菲尼迪在全价值链各个方面展现出了全新气象。毛力民说:“我们还通过很多以30周年为代表的项目,来点燃市场,迎接未来。英菲尼迪30周年的标识下有一句话‘Thirty Forward’,我们要迎接未来的很多30年。“

1-英菲尼迪品牌30周年

闻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