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之后又牵手绿城 新湖中宝36亿转手上海明珠城部分权益

饶贤君2019-12-18 11:11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饶贤君 2019年12月17日,新湖中宝(600208.SH)发布公告称,为了共同开发明珠城三期4标项目,公司向绿城房产转让上海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计35%的股权及相应权利和权益,绿城房产将投入合计总额为36亿元的交易款,绿城房产为绿城中国(03900.HK)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36亿元的交易款中,除了股权转让价款5.5亿元,还有30.5亿元由绿城房产向上海新湖提供的借款,此外,公告还显示,新湖中宝在本次交易中获益约4.5亿元。

据介绍,双方本次交易的标的上海新湖为新湖中宝控股子公司,交易涉及目标项目为正在开发的明珠城项目三期4标,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3.28万平方米, 地下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新湖中宝方面表示,此次交易的达成是基于公司与绿城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和共识,双方有意向就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区域的未来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发挥各自的品牌、土储、资金等优势,双方拟就上海新湖房地产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明珠三期4标项目开展合作,实现共赢。此次交易有利于加快公司现有项目开发进度,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公司资产负债,实现更加稳健高效优质的发展。

此前,新湖中宝方面曾向记者表示,在上海的旧改土地储备将很快转化为回报。

在与绿城交易之前,今年7月,新湖中宝以67.05亿元将持有的浙江瓯瓴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玛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及相应权益出售给了融创,获利5亿元。

而对绿城而言,通过合作的方式,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增加核心城市的土储。

绿城中国12月18日早间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将为集团在中国进一步多元化发展投资物业提供机会,充分利用新湖中宝在长三角有利的土地资源优势及在上海丰富的开发运营经验,收购事项符合集团长期愿景,可扩大集团收入基础并增强其财务状况。

据绿城中国方面此前公开,截至12月11日,绿城中国已经提前达成1800亿元的全年销售计划,并冲刺两千亿,同时,今年以来积极扩大土储,已经获取土地56幅,土地投资额约739亿元,新增货值超1700亿元,新增可售面积近700万平方米。

绿城方面表示,未来绿城将继续全周期拿地,持续优化供货节奏,以适应发展需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