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总部落户成都的国际组织!亚舞联来了

2019-12-27 21:47

12月27日,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下称“亚舞联”)总部落户成都的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作为成都的首个国际组织总部,亚舞联总部的落户是成都体育跨越式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成都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成果。

1

▲ 尹国臣

亚舞联:

助力成都确立亚洲乃至全球体育舞蹈中心城市地位

今年8月25日,新一届亚舞联在新加坡完成换届选举。12月6日,亚舞联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关于亚舞联总部落户成都的申请。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现场,新当选亚舞联主席的尹国臣在致辞时表示:“成都是一座具有浓郁体育舞蹈氛围的城市,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命名的‘世界体育舞蹈名城’,也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命名的‘全国体育舞蹈重点城市’。亚舞联执委会一致同意将总部落户成都,这将有利于成都世界体育舞蹈名城的建设,并以此为示范,推进亚洲体育舞蹈运动的高质量发展。亚舞联将以开放的心态与成都市合作,助力成都确立在亚洲乃至全球体育舞蹈中心城市的地位。”

2

今年8月22日,成都市举行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明确提出了“推动国际体育组织的区域总部落户成都”的工作目标。仅仅过去4个月,亚舞联就成为第一个总部落户成都的国际组织。

亚舞联总部的落户,是成都体育跨越式发展的重大突破,将有力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全球影响力,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关注并集聚优势资源选择成都,助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实现城市能级跃升。

亚舞联为成都体育舞蹈运动倾注大量心血

成都迎来体育舞蹈发展良机

签约仪式后,亚舞联、成都市体育局、金牛区人民政府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亚舞联总部正式落户成都的消息。

成立于1997年的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一直致力于管理并推动体育舞蹈在亚洲地区的开展,得到亚奥理事会的充分认可,成为亚洲首批的体育舞蹈项目管理机构。亚舞联积极推动更多体育舞蹈项目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对成都体育舞蹈运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亚舞联落户成都,将确立成都在全球体育舞蹈中的关键地位。

3

成都体育舞蹈氛围浓厚,拥有爱好者近40万人,8所在蓉高校开设有体育舞蹈专业。从2010年起,成都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届世界体育舞蹈节,承办了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的各类赛事13项,赢得各方高度评价。

2016年、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分别授予成都“世界体育舞蹈名城”“世界体育舞蹈卓越贡献奖”。

亚舞联总部落户

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果展现

作为一座开放的城市,成都拥有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103个,外国驻蓉领事机构19家,世界500强企业301家。成都机场已开通122条国际(地区)航线,行驶在“一带一路”通道上的中欧班列开行量保持中国第一。

4

独特的天府文化,使成都连续11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连续6次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被评为“具有开创性的新兴世界城市”。在2018年的GaWC全球城市排名中,成都连跨两级升至Beta+,位列全球城市第71位。在世界知名体育情报服务商Sportcal发布的全球赛事影响力城市榜单中,成都由第89位跃升至第28位,在进入前30位的3座中国城市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

今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全成都上下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努力建设与城市经济规模、国际地位相适应的营商环境和市场化水平。亚舞联总部落户成都,是成都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成果,推动成都以体育功能链接全球高端要素资源、抢占世界城市网络关键节点,加快跻身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孟武斌 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