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大型主题演讲盛典节目正式播出

2020-04-09 12:52

2020年到2030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上重要十年。

2020年1月8日,在新的十年开启之际,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火星演讲会共同举办了“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大型主题演讲盛典,该盛典于2020年4月8日在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爱奇艺等各大媒体平台正式播出。

3657b5aab345f734e3c88d214961e61

34afd017e4b399b7fb245f27ce48f5a

24b40a225e2b985f9f13f29805868ff

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荣誉演说家宋玺、沈月、边宁、唐季礼、薇娅、马丁、邓亚萍、夏伯渝、杨利伟、易烊千玺、惠若琪、王俊宏、储殷

演讲以“未来十年”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登山英雄夏伯渝、中国知名导演唐季礼、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青年歌手和演员易烊千玺、火星演讲会创始人马丁、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电商主播薇娅、北大女兵宋玺、利郎男装品牌总监王俊宏、东风汽车工程师边宁、青年演员沈月等13位来自科技、体育、影视、传媒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嘉宾一起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各自精彩的人生故事、展望未来十年。

5da0024a58bc460425091173d00bd82

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在现场讲述了中国航天人的责任与使命。杨利伟说:“在过去的十几年,我们一步步见证了中国载人航天的飞速进步。未来十年,是中国航天发展的黄金时代,中国航天将进入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未来十年,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78fe567d9ddd0c921ebc56331e41341

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

奥运冠军邓亚萍创造了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时代记忆。在“向上的力量”的舞台上,她向我们分享了荣耀背后的坚持与努力。对未来体育的发展,她说,“不管什么时候,老一代留下来的坚韧刻苦,永远不能丢;老一代留下的拼搏精神,永远不能忘。”

8e8878286ec66bb5836d2e3f6496b97

奥运冠军邓亚萍

登山英雄夏伯渝讲述了他与珠穆朗玛峰的不解之缘。26岁那一年,他失去了双腿,珠峰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但生活从未将他打倒,43年后,夏伯渝以69岁的高龄,终于站在了88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成就了自己的“荣耀时刻”。在“向上的力量”的舞台上,他说道:“我只要活着一天,我就要为我的梦想去奋斗一天、拼搏一天!”夏伯渝说,让五星红旗在珠峰上高高飘扬,就是支持他向上的力量。

0668cfd1b37ec3a59d112e228cb0829

英雄攀登者夏伯渝

中国知名导演唐季礼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合作的过程中,一段充满中国骨气的经历。他表示,中国电影要“坚持我们自己的特色,坚持我们自己的经典”原则,用原创动作电影打破语言及文化的障碍,让国际市场更容易接受中国文化。他说:“我们愿意做中国电影的‘急先锋’,身负重任,继续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力量。”

e718afa03f6d76142ed1829bd19650d

中国知名导演唐季礼

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展望了未来十年的梦想与担当,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惠若琪说,未来的十年,她也将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将梦想的种子撒到祖国各地。

bcd34b8eaaaf63657772ac41153472f

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

青年歌手、演员易烊千玺年少成名,虽然他是在场年龄最小的演讲嘉宾,作为零零后,他说:“未来十年,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将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而我们年轻一代,将是这个角色里的重要力量。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未来十年,我们会一路披荆斩棘,让这个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

4eb0f71433e392b072945a6d3e0b7eb

青年歌手、演员易烊千玺

主持人马丁讲述了医生的职业信仰,他说,“我们一直在向前一步,未来十年,不管多苦多累、医护人员都更受尊重、更受保护,更被景仰,也会更多的年轻人更愿意加入,医护人员心中,崇高的职业精神会变得更加坚定,更加不可撼动。”

02025740d8bb07a6e30c42f6478632a

主持人马丁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从中国技术发展对市场规模的正向作用、中国城市化与商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消费领域不断产生的新需求等三个角度做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认为“未来十年、二十年,将是消费升级的天下”。

7e531fa559f30b956cb533b6b913776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

电商主播薇娅从直播购物的角度分享了互联网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她说,“未来十年,我们愿意看到电商茁壮成长,真正成为未来中国一股向上的力量。”

eb89b4cd5f4c249ee4a38565640eb21

电商主播薇娅

90后宋玺回忆了她成为一名中国女兵并被总书记点赞的光荣时刻。从报名当兵,到远赴亚丁湾营救战友,吃再多苦也没有退缩。在舞台上,她坚定地向我们述说:“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90后是即将要担当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的一代,90后是不服输、永远不满足于安逸现状的一代。”

b080eceba1ed8b02bde6ec1a2f2ba13

90后宋玺

东风汽车工程师边宁讲述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历程。在“向上的力量”演讲舞台上,他说:“今天我站在这里,内心无比激动,在无人驾驶这个高精尖领域,中国从未缺席。我相信,在未来的汽车行业,中国大有可为!”

b5963a663eab9acac8a1a046f4d9155

东风汽车工程师边宁

利郎男装品牌总监王俊宏讲述了企业过去三十年的起落与辉煌。面对当下与未来的巨变,他说:“利郎人没有再怕过。利郎始终相信,未来十年,国货自信;未来十年,中国终会在全球定义自己的成功观;未来十年,Made in China  将成为全球的骄傲 。”

758d561262bc9d87ca9813cc45f8ded

利郎男装品牌总监王俊宏

青年演员沈月讲述了她踏实努力,勇敢追梦的故事。她说,“我要勇敢地出发,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未来十年,我不会停止探索,我要当一个好演员。”

1

青年演员沈月

这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未来十年,数字经济、智慧社区、大数据、物联网……无限的可能等着我们去尝试;这是一个奋进的新时代,未来十年,无论是风平浪静,还是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未来十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书写未来,用生命成就时代。

604ccc052f7e88ca4fb94468d49eefd

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演讲盛典圆满成功

此次“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演讲盛典活动共有100多位各行业领袖,600多位企业家和10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现场反响热烈。主办方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方火星演讲会,协办单位经观传媒,合作伙伴东风风神汽车、利郎男装,战略合作媒体经济观察报、澎湃新闻、新华网、新浪微博、网易财经、北京日报、证券日报、农民日报、央视频、中国报业协会、博览群书,媒体合作伙伴人民网、央广网、央视网、环球网、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搜狐、360、蓝鲸财经、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岛新闻网等机构和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据悉,“向上的力量”演讲盛典此前曾举办过两季,主题分别为“我的国我的家”和“新青年”,累计收获了超过10亿次的全网曝光量,活动出品人马丁介绍说,重启的时刻,特别需要“向上的力量”,我们用演讲记录历史,也用演讲展望未来。我们会一直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的未来十年,大有希望。

65d19b876fcd70931db9a4a894d2c1d

图片来源:V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