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公布Q1业绩预期 新产品有望逐步释放产能

2020-04-09 19:24

9日晚间,掌趣科技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亿元至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39%至57.16%;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为300万元至800万元,主要系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自研重点游戏上线延迟及所持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是掌趣科技本期业绩收窄的主要原因。公告显示,受资本市场波动及个别投资在上年末进入清算期的影响,公司所持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分红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此外,《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海外市场表现出色,但产品导入期推广成本较大对业绩贡献有限,其他自研重点游戏产品上线时间全部延迟,该等产品陆续上线后,业绩将逐步得以体现。

一季度掌趣科技旗下多款精品游戏表现良好,优秀游戏品质得以持续验证。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手游登陆港澳台地区,并成功登顶当地IOS和Google Play商店游戏下载榜首,延续其在大陆市场的亮眼成绩。《奇迹MU:觉醒》、《拳皇98终极之战OL》、《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掌趣科技自主研发的老牌明星产品运营稳健,并通过高质量内容迭代与产品升级不断激发活力。

围绕“建立全球化的研发与发行体系、加速次世代技术/美术突破和迭代、树立买量市场产品与发行标杆”这一新型战略目标,掌趣科技继续深化研运一体化转型,增强组织治理能力及长线发展动力。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1.05亿元股份回购,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春节期间,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分析人士表示,游戏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具有较广阔的年轻消费体量,行业政策面改善和海外市场拓展为国内优秀游戏企业带来新一轮发展窗口,内外因素的共振将使得行业内公司精品化转型信号更加明显。通过过去两年来积极的研运一体化转型,掌趣科技不断提升组织能效,推陈出新,战略转型逻辑已得到充分验证,后续伴随《街霸:对决》、《黑暗之潮》等多款在研的储备产品陆续上线,其长期储备的优质研发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