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如何用“软”与“硬”诠释“耐用消费品”?

2020-04-10 10:54

“东风悦达起亚要在中国市场翻身,手上的牌还是很多的。”在去年李峰刚挂帅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时,他曾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如此评价到。 

当时,东风悦达起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销量连连下滑。李峰开出的药方是重塑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和产品优势,用更出色的“质价比”优势将消费者从自主和合资品牌手中夺回。

 所谓“质价比”,对于汽车而言即“耐用消费品”,它兼具质量“硬实力”与售后服务“软实力”,专业机构与消费者是最它直接的鉴定者。汽车消费者调查机构J.D.Power发布了一份2019年度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和2019年度中国主流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研究报告,在这个报告中,东风悦达起亚获得主流车细分市场双料第一。

6

 

按照J.D.Power的说法,这是一份基于真实车主的调查,2019年是东风悦达起亚连续5年入围J.D.Power主流汽车市场新车质量和售后服务满意度行业前五。同时,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悦达起亚以上两项取得的分数还远高于豪华车平均值。从某种意义而言,这已是东风悦达起亚手上的王牌之一。

5

 

三大能力为硬实力背书

车辆的质量是直接决定消费体验的至关重要的一环,东风悦达起亚之所以能在众多车企中拿到质量高分,这主要是先进生产技术、科技质量管理体系、顶级品控管理团队的结晶。

 具体来看,作为全球五大汽车制造集团,现代起亚汽车拥有先进的造车技术、世界级的现化化工厂以及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这些均是成就卓越汽车品质的基石。东风悦达起亚在打造现代化工厂的同时,全面引入起亚最新生产技术,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品质。

4

 

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东风悦达起亚还引入全球质量管理系统(GQMS)、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MES)、生产完结系统(IQIS)三大质量管理系统为车辆品质保驾护航,这些先进的质管系统也是产品质量保障的先决条件。

3

 

除了制造外,产品的品控团队也是把控质量的最后一道防火墙。东风悦达起亚质检部门始终贯穿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不仅为研发阶段的零部件和整车认可,同时为批量生产阶段的整车质量稳定性、售后问题分析提供最专业的解决方案。 

多重举措诠释服务“软实力”

如果产品品质是“硬实力”,那么售后服务则是“软实力”的体现。 

在售后方面,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可选质保”等政策,让消费者获得了更灵活、更透明、更舒心的体验。 

而在服务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则在过去多年开展“Family-Like Care”客户感谢活动。近两年又持续开展了“风雨同舟”、“关爱驿站”等自然灾害救援和边远地区客户关爱活动。

2

 

今年疫情爆发后,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的多项客户关爱举措,并针对一线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和湖北地区用户出台的特别政策等,东风悦达起亚以实际行动践行“客户第一”理念,让用户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

 同时,最新信息显示,东风悦达起亚还将于4月8日起正式量产KN95口罩,量产后将优先提供给东风悦达起亚客户、经销商、供应商、股东方和公司员工。这也意味着,未来东风悦达起亚车主将享受自己品牌的专属口罩。 

以突破定调2020年

在新年初始,考虑到环境带来的影响,东风悦达起亚曾表示,2020将着重于突破,并将围绕六大举措进行。具体包括:打造“年轻、时尚、运动、科技“品牌形象;更新主力车型聚焦突破;确保经销商利益优先;强化体系力建设;实施阳光工程突破。 

其中,在更新主力车型方面,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对旗下产品运营结构进行调整,并逐步形成以全新一代K3、全新一代傲跑、新一代KX5、新一代智跑等为主力的明星车型阵容,实现在C2车级市场和SUV车级市场的竞争优势。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将会着力提升10万元以上车型总量比例,以此为运营目标,通过调结构、提品牌、扩销量、保收益等措施,持续提升东风悦达起亚全价值链水平。

 在新年初始,李峰曾表示2020年将是东风悦达起亚重振旗鼓的突破之年。不过受到疫情的冲击,许多汽车企业不但在销量上备受打击,同时还面临着零部件供应不足以及复工延迟的问题。但好消息是,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同时随着工厂的逐步复工,其储备好的产品也将陆续推出。所谓拳头收起来才能更好的打出去,于某种意义,这已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新机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