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居新体验朗诗推出健康住宅新品“自由方舟”

庞丽静2020-05-19 18:57

穿过长长黑夜的走廊,总有光明等你在前方。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世界地球日”,朗诗正式推出新产品“自由方舟”健康住宅,作为送给“世界地球日”的礼物,也带给人们很多惊喜。

这是朗诗在“为人造房”的理念下,对健康人居的“自由”边界的又一次探索;是朗诗地产自主研发、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科技住宅产品;也是朗诗近20年发展历程中,对自我的再一次超越。

作为国际化的绿色开发服务商和生活运营商,朗诗集团成立近20年来,持续深耕绿色建筑。始终以绿色思维,践行“人本、阳光、绿色”的价值观,引领绿色生活。旗下朗诗地产则凭借着在绿建技术方面的创新实力以及对人居理念的前瞻性探索,持续领跑中国绿色建筑住宅市场。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在4月29日“2020蓝筹年会”上表示,住宅健康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房企主战场,也将成为新格局下房企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新一代绿色健康住宅产品“自由方舟”,是对用户追求健康生活的积极回应,也是对居住自由边界的全新探索。

健康住宅迭代升级  自由方舟”新品问世

探索绿色健康新技术,开拓绿色健康生活新版图,是“自由方舟”的使命和初衷,产品将在成都、中山、苏州三地首发,是后疫情时代朗诗地产对健康科技住宅进行的又一次迭代升级,是目前朗诗健康住宅产品的最高标准。“自由方舟”中的“自由”,意味着朗诗对绿色建筑产品技术的运用已经进入“自由王国”,每一个居住者可以自由地选择不同场景下的运行方式和各项指标值,住户的健康和舒适体验得到全面提升;“方舟”,意味着产品要像诺亚方舟一样守护生命的安全和健康。

朗诗把全新产品命名为“自由方舟”,是希望“家”能够成为人们心中保护家人健康和安全的方舟,而且可以自由选择,收获更多生活场景,适合每一个家庭成员个性化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中,长时间宅家的人们对“家”的考量不再局限于地段、面积、户型、装修等普通认知,而是更加关注住宅的健康和安全。朗诗“自由方舟”在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慧、人文等多维度进行升级,采用集中能源和户内系统相结合的形式,从空气健康、温度健康、湿度健康、声环境健康、光环境健康、水环境健康等方面,让用户享有健康、安全及更多自由控制的居住体验。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朗诗的使命是为人造房,把健康作为人居价值的核心,为用户打造健康舒适、绿色环保的室内环境。另一方面建筑也是社会和大自然的一部分,需要与自然、社会及邻里和谐共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辅相成。

以科技赋能健康建筑打造差异化竞争门槛

身体和灵魂都要在房子里。能够承载这种梦想的产品,必定是深入洞察“人心”,贴近消费者内在需求,以人文去为科技着色的产品。而“以人为本”、“为人造房”恰是朗诗一直以来的产品观,在这样的产品观之下,才会有“自由方舟”的诞生。

真正的科技,是感觉不到科技的存在。朗诗致力于做“减法”。“自由方舟”在建筑本体绿色研发上,避免在绿色科技上盲目“做加法”。项目从建筑设计角度最大化地减少堆砌高科技设备,把设备所占空间还给业主、提高得房率。

作为全新的健康住宅,“自由方舟”的居住自由包含很多维度,既包括了感官的人居体验,也包括房子本身的规划,比如地段、规划、建筑、景观、户型等。

“自由方舟”的创新科技系统是由朗诗自主研发,拥有完整知识产权,拥有100多项专利。这也是与以往朗诗科技住宅产品最大的不同。这也意味着朗诗从最初引进欧洲技术单品到如今迈入绿色建筑技术运用和产品创新的阶段,能够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打造符合目标要求的绿色建筑住宅产品。朗诗每年拿出上亿元人民币用于产品研发,支持持续创新和产品迭代。

IWBI亚洲区高级副总裁TonyArmstrong在 4月 22日“自由方舟”新品发布会上称,I-WBI管理着WELL健康建筑标准,而朗诗在许多项目上与他们都有密切合作。

WELL健康建筑标准,代表着全球领先的健康建筑标准。目前,朗诗又有四个新项目成功注册WELL健康建筑标准,即成都朗诗乐府、中山朗诗德洲尚郡、常熟朗诗尚璟名筑、南京朗诗玲珑郡/尚郡。

布局绿色健康新未来引领行业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担负着重任。疫情爆发之后,国家对于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城市化进程,提出更高要求,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房地产行业新的历史使命。

住建部在“十三五”规划中,对绿色节能建筑提出明确要求,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要超过5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超过40%。十余个省市出台了绿色建筑相关政策,上海、福建等省市要求新建建筑100%执行节能标准。绿色转型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开发运营商和生活服务商,朗诗自2005年确立绿色发展战略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偏离,并将绿色发展上升至公司战略级别。

田明表示,房地产企业要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从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建筑向绿色健康建筑转型升级。绿色健康住宅在我国起步晚、技术门槛高,产业链不够完整。有些设备需要从海外进口,增加了成本,不少房企认为绿色健康住宅烧钱,不挣钱。但朗诗用十余年的实践证明绿色产品差异化战略是大有可为的。

回溯朗诗近20年发展历程,绿色健康成为为企业产品的鲜明特征,也成为浮躁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的一股清流。把家打造成为健康的自由方舟,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客户价值和环境价值,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朗诗一直努力的方向。

朗诗的绿色战略带来了稳健增长的业绩。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营收85.6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毛利润24.2亿元、净利润15.0亿元,同比上升约7.6%和4%;毛利率为28.3%,净利率为17.5%,核心净利率为16.5%;公司股东应占每股基本收益为0.25元,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8.20港仙,较2018年上升82%。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保持在行业较高位。在业绩分析会上田明表示,“我们可以发展得慢一点,但是要确保安全,朗诗是长期主义者。”

克而瑞地产研究认为,朗诗聚焦绿色地产业务,财务指标表现稳健。其2019年业绩增长稳中有进,顺利达成400亿目标,通过收并购和合作方式进驻新市场,深入全国化布局。朗诗全年共获取30个开发销售型物业项目,共计新增可售面积283.8万平方米,项目储备总建筑面积达1844.5万平方米。

朗诗的健康科技住宅也受到用户的好评。一二手房价格高于周边楼盘,公司用良好口碑和财务表现,证明绿色健康住宅具有更高溢价能力和更快的去化速度,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都很高。

氤氲着时间的深情,朗诗致力于把生意做成生活的意义。他们正在倡导并引领一种积极、健康、对环境和社会友好的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成为全球绿色生活引领者。

经济观察报记者,管理学硕士。进入媒体前,曾在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擅长公司新闻的深度报道,曾有过中石油、海尔、海信、青啤等众多知名企业独家新闻的深度追踪报道。
微信号:lijing93535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