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81城贷款「免息券」在支付宝发放18分钟全部抢完 第一位小店主:太及时!

2020-05-21 13:03

继消费券后,5月21日,全国81城贷款「免息券」在支付宝进行发放,有营业执照的小商家可上支付宝直接领取。从网商银行获悉,仅18分钟,第一批「免息券」已全部被抢完。

来自杭州的文印店老板黄林华,是第一位领到「免息券」的小店主。疫情期间,不少打印店都暂停营业,这让想要做疫情宣传材料的政府和社区都犯了难,黄林华逆行开店,帮助解决材料打印工作,疫情过后,黄林华想要继续扩大生意,黄林华表示说,他正筹备开分店,「这笔免息贷款来得太及时!」在他看来,这张免息券正是时候,可以减缓贷款压力,让他把生意做得更大。

据了解,「免息券」是在银保监会指导下,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三大政策性银行,联合网商银行,向小微商家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百亿贷款免息权益。这也是全国首次大范围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免息券」。

专家认为,这是继消费券后,另一项刺激经济的重要举措,消费券和免息券相辅相成,能够更大程度的提振经济,帮扶小店复工复产。

第一批免息券发放后,小店对此反响热烈,抢光速度之快超出预期,不少小店主表示,这次太快没能抢到,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免息券」。网商银行回应称,下一批「免息券」正在加紧安排中,将在下周一(5月25日)进行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