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生子登陆纳斯达克,中国癌症精准医疗行业已进入高速增长通道

2020-06-22 15:10

北京时间6月19日,泛生子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GTH”。此次IPO,泛生子共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每股公开发行价格为16美元,合计募资约2.6亿美元 (绿鞋前),达成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癌症精准医疗公司上市项目(按绿鞋前计)。

1

泛生子是一家癌症精准医疗公司,采用“LDT+IVD”双轨并行的业务模式,服务及产品覆盖从癌症早筛到诊断及治疗指导,再到监测及预后管理的癌症全周期,涉及中国前10大高发癌症中的8种。成立至今,泛生子已完成癌症早筛、诊断与监测及药物研发服务三大业务领域的布局,在2017-2019三年间业务营收快速增加,年平均增长率达到近80%。2020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泛生子仍能逆势而上,一季度营收达7684万元,同比增长15.3%。

泛生子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以及用于满足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其中40%的募集资金将投向癌症转化医学研究,包括诊断技术平台优化、IVD产品注册和早筛技术研发等。

2

泛生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思振表示:“上市可以帮助泛生子获得更多资本的支持,从而确保公司推进更多计划。而更为深远的影响在于,泛生子作为中国癌症精准医学领域的代表企业,通过上市能够在全世界最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聚集的市场,展现自己以及中国该领域的实力和潜力,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及潜在合作伙伴,帮助公司及行业更好地发展。”

他认为,今年的新冠疫情使得全社会都更加关注生物医药产业。从长期来看,无论从国家政策的指导和支持,还是国民在健康医疗方面的需求及支出的快速增长,都会对整个生物医药产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中国癌症精准医疗行业也已进入快速增长通道,这有赖于基因检测技术在临床端的大规模应用。在过去五六年的时间里,基因检测在临床应用中,对于医生和患者来讲,由最初的“没听说”到“尝试”,再逐渐变成现在的“必要”和“必检”。而随着癌症早筛及创新疗法等新领域的强势崛起,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技术和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基因检测将成为覆盖癌症诊疗全周期的基础设施型技术。

王思振表示,成功上市对公司而言也是一个更高的起点。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投入更大资源进行创新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加速推进研发成果的转化及商业化推广,并积极推进行业的标准制定及其发展的规范化,履行作为头部企业应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