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未来十年,我们这一代有自信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

2020-06-29 17:57

易烊千玺 演员/歌手

“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演讲盛典

中国日报新媒体×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火星演讲会

经观传媒×东风风神

1

十三岁出道,易烊千玺从少年时代就生活在聚光灯下。迈入成年当口,他坦言自己也曾迷茫过,但随着慢慢长大,他开始用作品说话,渐渐找到与世界相处的方式。

尝试更多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尝试在音乐和舞蹈中展现更多态度与观点。“或许这样的尝试,并不会被每一个人喜欢,也不会被每一个人接受,但我觉得这对自己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易烊千玺说道。

2

《少年的你》剧照

“未来十年、未来二十年,我们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又能够为社会带来些什么”是易烊千玺时常考虑的问题。

3

他说:“我应该在更多的领域去贡献自己的力量!随着自己不断地成长和对公益更加深入的了解,我越来越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只能帮助到一小部分人,而一群人的力量,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2017年4月,易烊千玺作为青年代表出席在日内瓦世卫总部进行的特别会面,就青年领袖如何在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歧视和污名化上发挥积极作用进行讨论。

4

“我们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使命感,也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点什么”,易烊千玺说。

2019年4月,易烊千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作为世卫组织中国健康特使出席亚太地区分会,进行全英文演讲。

5

“我认为创造力是我们这一代能在未来十年呈现给大家的东西,可能听起来有一些宏大,但并非异想天开”,易烊千玺说,今天的年轻人们自信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这份自信来源于看过世界的开阔,来源于多元化生活的包容,更来自于祖国强大带来的底气。

6

未来十年,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将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而青年一代,也将是这个角色里重要的力量!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下一棒,发出新时代最响亮的声音!

7

2020年1月8日,在新的十年开启之际,由主办方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方火星演讲会,协办方经观传媒与合作伙伴东风风神共同呈现“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大型主题演讲盛典。

8

演讲以“未来十年”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登山英雄夏伯渝、中国知名导演唐季礼、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青年歌手和演员易烊千玺、火星演讲会创始人马丁、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电商主播薇娅、北大女兵宋玺、利郎男装品牌总监王俊宏、东风风神工程师边宁、青年演员沈月等13位来自科技、体育、影视、传媒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嘉宾一起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各自精彩的人生故事、展望未来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