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新峰会三十多家企业荣获创新称号

2020-10-30 13:22

“十三五”时期,中国科技创新量质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亮眼的科技成绩单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和重要支撑。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国家发展如此,企业亦是如此。10月30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创新峰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拉开帷幕,现场嘉宾云集,共同探讨创新、向新的落地路径。

730de9910b759a5e88f1aeb9f95722b

经观传媒副总裁、经济观察报副总编郭宏超,法国依视路集团中国事务总裁、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董事局董事、中国CSR智库副理事长吕建中,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子云,京东数科副总裁区力, 360集团首席安全官杜跃进, 51Talk CFO徐珉,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副总裁孙正洁及众多头部企业的高层出席了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以“破浪·逆境向新”为主题,聚集了业界、学界以及商界的大咖,分别就当今经济形势、行业格局、企业发展等层面发表了前沿观点。此外,“围绕ESG战略在中国的应用”、“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产业重构”、“教育培训行业的未来十年”三个主题论坛,对话嘉宾就当下热议的问题共话创新,碰撞出专业性、建设性的观点和思想,为企业探求当下创新,探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另外,会议期间也公布了荣获本年度创新荣誉的企业。据了解,从案例征集到专家评审以及案例巡展,历时共61天,最终从提报的200多家报名表中筛选出32家企业和4位企业家。这些企业逆境之中直流而上,迎合当下经济大势不断坚持创新升级,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以创新谋求整个社会共同进步,他们是:

2020年度卓越创新企业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好未来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

联想集团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特灵科技中国

小米公司

新华三集团

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卓越产品创新企业

宝宝树

海尔智家三翼鸟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讯飞极智科技有限公司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2020年度卓越技术应用创新企业

广州市卓越里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卓越服务创新企业

51Talk

 

2020年度卓越商业模式创新企业

杭州点望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卓越营销创新企业

汇源果汁

 

2020年度卓越制造创新企业

君乐宝乳业集团

 

2020年度卓越教育创新企业

北京对啊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高途课堂

上海松鼠课堂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卓越金融创新企业

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卓越医疗大数据创新企业

杭州知盛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卓越科技创新人物

于英涛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

王育林 金山云CEO

孙正洁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副总裁

郑子斌 VIPKID C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