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陈健豪|疫情 vs 商业:敌我共存

2020-11-16 17:08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IF·商业地产年会”上,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了复星蜂巢高级副总裁、复星外滩金融中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健豪,陈健豪表示:BFC有很好的地段,营造出全生态的体验,让家庭的健康、快乐需求都得到满足。展望未来,BFC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私享一:面对疫情冲击我们只是坐着去等,而是用了很多资源去筹备

陈健豪:大家应该记得,疫情是1月底就开始到了,然后当时就开始有很多城市有停掉所有的活动,包括上海。所以其实从2月份、3月份,这个时间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觉得在这次防疫上面,真的做得非常好。

我们基本上2月份、3月份其实是我们是有营业的,4月份,陆陆续续有些租户回来。我们看到商业,因为大家开始复工了,然后对商业有个需求在里面,当时我们看到商业开始一个销售开始回来,当然是有个过程的,那就到了大约5月份,我们已经看到大约80%的销售,但是相比同比还是相比疫情前已经看到有80%都恢复了。

然后到了6月份呢,很幸运让我们搞了外滩枫泾,整个夜经济的复苏,所以这也是6月份至今,所有的销售已经是恢复原来,甚至是比原来开始有增长。

所以我觉得整体还是不错。当时我们也不是只是坐着去等,当时我们是用了很多的资源去筹备。

私享二:豫园和BFC在文化层面上做了许多融合

陈健豪:因为其实豫园跟BFC,本来其实相差800米的一个距离,如果步行呢大约5分钟,其实豫园现在已经在全面去提升,然后就是主要是向年轻人、国潮,给大家感到一种跟以前不一样的一种感觉。豫园还是会围绕着中国的文化,而BFC呢是个世界文化、国际文化,其实这两边呢大家都是在文化上面很多的融合,包括一些活动。

私享三:最好的地段做最顶级的商业地产

陈健豪:首先BFC在我们复星整个体系里面,是一个我们叫城市名片的一个产品线,就是说在这个城市里面最好的地段,我们做最高端最置顶的一个商业地产定位,所以BFC其实在上海我们已经取得一个成功之后,其实我们也在发展到其他的城市。而且BFC我们发展起来,必须要,第一就是它的定位,第二就是它是个全生态,做全生态的一些,从我们的健康、从我们的快乐,然后它们我们都能够交付得到,然后当然我们所谓的蜂巢城市。所以这一块,我们因为BFC后面的发展的空间是非常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