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携手奈雪的茶发起新茶饮委员会共建行业标准

2020-11-20 16:52

11月1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20中国全零售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上,CCFA携手奈雪的茶等新茶饮头部品牌共同宣布CCFA新茶饮委员会筹备工作组正式成立。奈雪的茶作为CCFA新茶饮委员会发起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这也是继去年携手36氪联合发布《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后,奈雪携手行业组织,再次推动业界完善新茶饮行业标准,通过自身的产品势能和品牌优势推动新茶饮行业长足发展。

推动新茶饮品质发展 CCFA携手奈雪的茶发起新茶饮委员会

随着消费升级,新式茶饮顺势快速崛起。据《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显示,到2019年底中国茶饮市场将突破4000亿,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其中,新式茶饮被普遍认为最具增长潜力。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以奈雪的茶为代表的优秀新茶饮企业正通过产品与空间体验创新为行业开创新标准、为消费者创造优质的体验。然而,面对极速发展的市场规模,新式茶饮行业标准仍是空白,行业标准亟待完善。

1

作为国内连锁经营领域优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致力于推进我国零售经营事业发展,参与政策制定与协调,维护行业和会员利益,并为行业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为了促进新式茶饮行业发展,驱动行业规范和创新,今年10月,CCFA就组织包括奈雪的茶在内的行业优秀企业召开座谈会,探讨行业发展及规范标准。

2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相关负责人

作为新式茶饮行业头部品牌,奈雪的茶积极响应CCFA号召,参与CCFA新茶饮委员会的发起和筹备工作。作为“茶饮+软欧包”双品类模式开创者,奈雪的茶成立于2015年,并于2017年从深圳走向全国,目前已经进入全国近70个城市以及日本新加坡,共开出近450家直营门店。在柰雪创立之初,茶粉、奶精、香精仍是茶饮行业普遍通用的制作原料,不时还会因使用塑化剂、咖啡因超标而负面不断。而奈雪主打的鲜果茶选用优质茗茶,配以新鲜水果、牛奶等原料,,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健康和品质的追求,获得了消费者与市场的青睐,提升了行业的用料标准,打开了“品质茶饮”这个新式茶饮行业的新赛道。

“新式茶饮区别于传统茶饮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使用新鲜、天然、优质的原料。”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曾在采访中表示。奈雪自创立起就深入上游,着力打造优质茶资源供应链。团队每年走访中国台湾、四川、云南等地,寻找优质茶源,遍访制茶名家,积累丰富的制茶经验。经多年沉淀,奈雪现已建立起专属有机茶园、花园及果园,反复打磨制茶工艺。

“奈雪对于优质原料的坚持,一方面保证产品出品的稳定性,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稳定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通过选用优质原料、严把食材品质,反推供应链上游,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品质。”彭心表示。如今,在奈雪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新茶饮企业升级原材料,通过打造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全的消费体验。

继《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后 奈雪的茶再次推动行业标准建立

早在2019年,奈雪的茶就曾携手业内专家共同呼吁尽快完善新式茶饮行业标准。2019年12月5日,奈雪的茶携手36氪发布了《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这也是新式茶饮行业率先一份详尽的白皮书报告。发布会现场,奈雪的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尹军峰、国茶实验室创始人罗军等业内专家,共同呼吁新式茶饮行业尽快树立行业标准。“据悉,今年12月3日,奈雪的茶还将联合权威媒体发布《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关注新式茶饮行业的标准和疫后变革,届时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王洪涛也将出席,就“疫后新式茶饮变革”的主题做出分享。

3

2015年被视为“新式茶饮发展元年”,而奈雪的茶从2015年成立至今,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也正是新式茶饮行业发展的缩影。从拉动供应链的升级到空间体验的革新,从产品研发的突破到数字化领域的深耕,奈雪的每一步都推动着新式茶饮行业标准的建立和完善,并不断拓宽新式茶饮这一赛道的发展空间,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优质的消费体验。未来,在CCFA的支持与帮助下,奈雪的茶将携手更多行业伙伴,不断推动新式茶饮行业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