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涉未成年有害信息,快手开展寒假网络环境专项治理】

2021-01-08 20:37

快手站内官方号“快手管理员”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寒假网络环境专项治理。

1

公告显示,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但不限于:

1、涉未成年人的有害信息和内容,包括图文、视频、直播、评论等;

2、诱导未成年人充值消费,胁迫或诱导未成年人打赏;

3、利用未成年人群体或身份炒作、博取关注;

4、炫富、拜金、饭圈互撕、儿童邪典等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公告对部分违规用户进行了公示,“自暑期清朗专项后至今,共清理相关违规账号(含不当评论用户)623个,违规视频9103条。”

据快手社区治理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的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包括图文、视频、直播、评论等,也包括极易吸引不良关注的未成年人写真、拍照、才艺展示等方面的图文、视频、直播、评论等。

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寒暑假期间极易出现的针对未成年人诈骗、诱导打赏等内容也是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请家长配合监督孩子启用未成年模式使用快手的同时,也欢迎广大用户共同监督社区秩序,一旦发现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诈骗、诱导打赏等内容,可以通过左侧边栏下方的“未成年人保护工具”积极向官方举报。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