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齐抗疫,平安志愿者迎春送“福”

2021-02-08 11:15

2021年新春将至,然而部分省份疫情态势依旧严峻,面对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各地都在倡导“就地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对个人来说,“就地过年”是对今年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临近春节,还有许多人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牺牲个人幸福,为了万家平安默默奉献着。平安人寿就有着这么一群志愿者,比起自己小家的团圆美好,他们心里更装着大家的幸福平安。在疫情的高峰时刻,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送上最好的春节祝“福”。

安心福:隔离不隔爱,安心“过好年”

2021年伊始,原本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被吉林省通化市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封城、封小区、封居民楼……伴随封城而来的,还有居家隔离物资短缺的问题。

1

为阻断疫情,让居民在家安心过好年,平安人寿通化中心支公司40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加入到防疫志愿行列,为居民配送蔬菜、食物、药品等生活用品,保证居家人员物资充足,为防疫提供坚实后盾。通化市东昌区厚德载物小区属于此次疫情的“震中”,面对疫情导致的物资配送困境,志愿者时静在请示区街道办后,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将政府发放的几万吨食物在四个小时内送到小区1300多户隔离户家中,让在家隔离的居民及时感受到来自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居家隔离,稳物资就是稳人心。物资配送工作虽然紧急,又充满危险和艰辛,但是能够发挥自身力量,让百姓“安心”,还是感到十分的自豪。”

2

同时,平安人寿志愿者杨吉慧、冯悦、韩春芝及她的团队也在为通铁家园小区居民运送蔬菜和药品等物资,每天坚守志愿者岗位长达10个小时。回想当时的艰辛,冯悦谈到,当时情况紧急,就是想尽自己所能改善居家隔离民众的生活状况,让他们吃上“安心饭”。此外,平安人寿志愿者杨莉及团队6人前往朝阳区大兴社区担当志愿者,连续三天辅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守护福:不惧艰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在近期的东北疫情中,黑龙江省和吉林省可以说是一对“难兄难弟”。面对疫情,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和防疫工作人员一道站在了第一线。经过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后,志愿者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奶奶,取样时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但别害怕,也不要躲,很快就好了。”平安人寿志愿者周雪的几句暖心话,让老人放松了下来。“这姑娘干活真麻利。”老人做完检测后向周雪表示感谢。因为社区地处老城区,检测点等候的老年人非常多,志愿者不仅要采集核酸样本,还要一个一个的帮助老人核对、填写信息。开核酸箱、贴码开瓶、填报,虽然过程艰辛,但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岗位,工作到深夜,终于完成当天的采集任务。

3

4

据悉,当时整个社区有28000份需要采集的样本,根据政府的安排必须在两天内完成任务,每一位志愿者每天至少要采集上千份样本,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几乎没有时间吃饭、上厕所。穿着密封的防护服,机械式的抬起上千次手臂,成为平安人寿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当下班脱下防护服时,衣服已被汗水浸透,鼻梁上被护目镜勒出深深的红印。“说不累那是不可能的,每天下班回家手臂酸到连筷子都不拿不起来。但这就是我们志愿者的责任,越是困难越是彰显出志愿者的价值,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一位志愿者回忆当时经历的时候这样说道。

平安福:志愿抗疫显担当,迎接平安团圆年

“东西两城区今明两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接到政府的要求,北京市东西城市民在单位及社区的组织下,在严寒中有序地排起了长队。

5

6

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市西城区团委、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迅速组建一支由31位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到西城核酸检测工作中。平安人寿志愿者按团委指示被分配至“科学中心”、“双秀市场”、“动客空间”等四个定点检测区域,开展秩序引导、人员登记、信息整理等工作,协助街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平安人寿志愿者,有很多来自密云、门头沟、房山等偏远地区,但大家都克服艰难,全员按时到岗。寒冬腊月,检测工作依靠志愿者们的同心协力有序进行着。“按时完成任务,守护帝都平安”成了大家心底一致的信念。

疫情得到控制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默默坚守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各地平安人寿志愿者众志成城,用特别的方式将平安与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春节将至,战疫工作仍然不可松懈。在倡导“就地过年”的当下,平安人寿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挥“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的服务热情,成为守护大众平安过年的重要“后备”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在万众一心、团结抗疫的共同目标之下,愿所有短暂的离别,都能迎来长久的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