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推STEAM科学产品 “双减”落地后多机构加速布局素质赛道

李静2021-07-28 19:33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7月28日,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正式推出国内首个基于AI互动内容+动手探究的STEAM科学教育产品“南瓜科学”。这一产品也是猿辅导逐步向素质教育转型的第一个动作。

据南瓜科学业务负责人马斌介绍,该款产品将通过屏幕内AI互动教学与屏幕外动手实践相结合,从孩子喜闻乐见的生活常识出发,以答疑解惑、满足好奇心来驱动培养青少年人群的科学素质。

今年以来,政策持续向教育行业收紧。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政策”),对学科类校外辅导机构的上市融资、培训收费、培训范围时长等出台严格规定。

在此时间节点,多家教育头部机构向素质教育、职业教育、信息化服务以及课后托管等赛道布局频繁。6月26日,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的经营范围做出相应变更,变更后增加4条体育相关业务。7月13日好未来旗下托管品牌“彼芯”上线。7月22日,好未来旗下儿童素质教育品牌励步推出面向3-6岁孩子的21天在线综合素质培养夏令营。7月19日,高途集团上线新版高途APP,覆盖语言培训、大学生考试、财经、公考等多类职业教育。

猿辅导方面介绍,南瓜科学的推出既是向素质教育领域转型的全新探索,也是对科普供给侧改革号召的响应,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普资源以供选择。 据了解,该款产品由猿辅导、斑马原研发团队共同打造,并于2020年5月试运营,在此期间用户增速获得持续增长。下一步,除“南瓜科学”外,猿辅导还将继续探索包括猿编程、斑马在内的一系列素质教育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