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年内20余地出台公积金新政:多数收紧;宁德时代回应582亿融资:没有想象那么大;贾跃亭所持乐视网1.21亿股拟折价拍卖

林融佳2021-08-13 11:44

 事件关注

【年内20余地出台公积金新政:多数收紧】梳理发现,2021年以来,北京、广州、郑州、深圳、佛山、上海、成都等20余地发布公积金新政,对公积金的提取额度、贷款申请条件和贷款额度都进行了规定,多地明显收紧。如:佛山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从50万降为30万;海南实行“存贷挂钩”管理机制;二套房方面,江苏南通购买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原标准的50%执行;此外,郑州、上海等地则提高市场性租赁住房月提取限额。(中新经纬)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将于下周提请审议 草案围绕三孩生育政策实施等进行了修改】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8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行记者会,通报本次常委会会议拟审议的法律草案的主要情况,其中将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起草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正草案立足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重点围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进行了修改。(央视新闻)

【国家邮政局:1-7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7%】据国家邮政局消息,1-7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83.3亿件,同比增长42.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669.4亿元,同比增长24.7%。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9.3亿件,同比增长28.8%;业务收入完成827.2亿元,同比增长14.4%。

【国家卫健委:812新增确诊病例99例其中本土病例47例】国家卫健委:8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2例(河南17例,广东9例,云南9例,广西7例,上海5例,四川2例,辽宁1例,山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7例(江苏26例,河南14例,湖北4例,湖南2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河南)。

大公司 

【宁德时代回应582亿融资:融资量并没有想象那么大】据第一财经消息,宁德时代8月12日晚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582亿元,投向锂电池及补充流动资金,这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的民企定增融资。对此,宁德时代回应称,定增是公司整体的长期战略规划,需要有一部分资金匹配。按监管规定,定增最高可以到30%,而此次582亿按市值计算占比不到6%。公司还表示,此次定增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并不存在大家认为的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贵州国台酒业回应女员工自曝酒后遭同事性侵:未接到任何执法机关相关信息】8月13日上午,贵州国台酒业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8月11日晚间,公司关注到媒体报道的“贵州一酒企前女员工自曝7月11日晚间酒后遭同事性侵:嫌疑人从酒店前台拿卡进房,已被逮捕”事件后,公司对此事件的发生非常震惊和愤慨。截至目前,公司虽未接到任何执法机关的相关信息,但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态度鲜明,根据相关执法机关的需要,将随时依法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同时密切关注事件进展,一切以执法机关调查结果为准,并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反馈。 

【阿里“女员工被侵犯”一事已被立案侦查,本地生活公司由俞永福接任CEO管理】8月12日,山东济南市公安局发出消息称,已经对“阿里女员工被侵犯”一事立案侦查。同日,阿里巴巴也发布公告称,“女员工被侵犯”事件调查接近尾声,结果会尽快宣布。就在上述公告发布的同一天,有消息称阿里本地生活公司CEO一职由俞永福紧急接任。从集团7月2日进行的组织架构调整看,俞永福分管整个生活服务板块,彼时接替王磊担任本地生活公司CEO的李永和,则直接向俞永福汇报工作。(经济观察网)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1.21亿股拟折价拍卖】据阿里拍卖官网显示,贾跃亭持有的1.21亿股乐视网股票将于9月11日开始拍卖,经测算,此次乐视网股票的起拍价约为1.13元/股,大幅低于1.94元/股的市场价格。资料显示,上述1.21亿股乐视网股票共分成6个标的拍卖,起拍价格总计为1.37亿元,开拍时间为9月11日10点。同时,贾跃亭哥哥贾跃民持有的2000万股乐视网股票也将被司法拍卖。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出狱:已羁押207天 被评“模范囚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韩国三星掌门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假释出狱。李在镕已被羁押207天。由于此次是假释而非特赦,他被释放后仍无法返回三星经营岗位。8月9日,韩国法务部宣布,在综合考虑全球经济、国家信用风险等各项条件后,决定假释李在镕。韩媒称,截至7月底,李在镕已经服完60%的刑期,还被监狱评为“模范囚犯”。(海外网)

A股午盘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盐湖提锂概念领涨】8月13日两市低开后,在宁德时代等个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一路走高,盘中涨逾1%。不过随后两市快速下行,三大股指悉数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5%,深证成指跌0.57%,创业板指跌0.56%。盘面上,盐湖提锂、钛白粉、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网络安全、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钛白粉板块走强】天原股份涨停,龙佰集团、安纳达、惠云钛业跟涨。

【锂电池板块拉升】兆新股份涨停,科恒股份涨超9%,科信技术、宁德时代跟涨。

【智能音箱板块走弱】达电声跌、立讯精密超5%,全志科技、国光电器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