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股份2021年中报业绩说明会:立足城市照明做精做强,蓄力前行未来成长空间拓宽

2021-09-17 19:21

近日,罗曼股份(证券代码:605289.SH)连续参加了上交所路演平台业绩说明会以及上海辖区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就公司2021上半年经营业绩、新兴业务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层面与投资者展开了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和沟通,向市场清晰传递公司价值。

面对众多投资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凯君女士,财务总监张晨女士以及董秘刘锋女士参加了此次说明会,对投资者提问逐一给予了悉心和细致的回答。

在业绩说明会伊始,公司董事长孙凯君女士致辞,首先感谢了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给予的支持和信任。同时,孙凯君表示,2021年上半年是罗曼股份蓄力开拓、稳步提升的一年,公司紧抓市场机遇,聚焦核心优势业,经营业绩保持了增长。

根据罗曼股份此前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9%。

再结合公司2020年度和2021一季度经营业绩来看,可谓是稳中有升、业务拓展步入成长正轨,罗曼股份未来成长属性进一步彰显!

夜游经济市场需求旺盛,稳抓行业契机助力长期发展

资料显示,罗曼股份定位为“城市夜景的整体规划师和综合打造者”,致力于提供城市全生命周期服务。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城市照明优势领域纵深突破,目前已经形成多项差异化的核心竞争优势。

在此次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罗曼股份介绍,公司所处细分行业为景观照明行业,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国家提倡和鼓励的美丽中国、智慧城市、绿色照明、夜游经济等领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景观照明行业也随着LED、5G通讯、激光、全息投影、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更新迭代进行着全面的跨界融合,形成兼具艺术性、技术性和智慧性的全新行业形态。科技的进步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生机,为光影艺术家带来了更广阔的创意发挥空间,更为城市夜景观带来了更具感染力和文化内涵的表现形式,随着城市更新的不断推进,形成了更加广阔的市场新机遇。

可以看出,我国景观照明与夜游经济产业景气度高企,市场需求旺盛。这些都为城市照明市场的持续扩容奠定了坚实的支撑,造就了强劲的市场潜力。罗曼股份作为长期深耕城市照明领域的先行者和佼佼者,毫无疑问是产业机遇的受益者。

同时,罗曼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业务拓展良好,经营业绩稳定向好。这无疑会进一步夯实罗曼股份景观照明方面的实力,为持续做精做强主业和长期向好发展增砖添瓦!

加快拓展布局新兴产业,加码赋能注入成长新动力

在此次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罗曼股份管理层也就投资者关注的新兴业务增长点和未来战略布局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其中,针对投资者关于AR/VR虚拟现实领域进展的提问,罗曼股份表示,沉浸式文旅创意是公司的核心设计优势之一。技术层面,罗曼股份围绕此领域已经取得数个软件著作权。应用层面,罗曼股份以当地特色文化元素核心为内在驱动,通过对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5G、全息投影、3D Mapping投影等技术的巧妙应用,创新夜间高品质的文化旅游特色精品,塑造属地特色的夜间经济形态,已有数个成功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加快拓展布局新兴产业,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成长动能是罗曼股份此次业绩说明会的一大亮点。

罗曼股份表示,公司布局智慧城市及数字化领域。罗曼股份于5月份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罗曼智慧城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攻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5G通信技术服务、智慧城市及公共建筑设施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和运营维护。

同时,罗曼股份发力新一轮城市更新。据介绍,罗曼股份全资子公司普瑞森将重点针对城市更新领域微更新,用文化赋能城市,激活城市经济。据悉,上海市于今年8月通过了《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强调了留改拆,存量土地的活化利用,有利于普瑞森发展。

另外,罗曼股份于2020年就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铨泽新能源,布局新能源领域,致力于城市低碳发展。

毋庸置疑,积极进军开拓业务新领域,势必会进一步提升罗曼股份的盈利能力,在稳固传统主业的基础上形成公司新的增长极!

通过此次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罗曼股份,加深了对公司的理解。未来,相信罗曼股份会进一步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开疆拓土、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