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惠健康保”上线企业线上参保通道

姜鑫2021-11-11 20: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关闭个人投保通道后,“北京普惠健康保”上线了企业线上参与通道。11月1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已上线企业参保通道,并将持续开放至12月31日。

此前,“北京普惠健康保”主要面向个人投保,上线2天投保人数便突破50万。截至2021年9月30日,已有301.51万人参保。

据了解,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上,两步便可以完成参保。进入“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企业参保】,即可进入相关参保页面。选择团体类型,填写团体名称、团体联系人、联系人电话、参保人数、联系人邮箱等信息后,点击“确认提交”即可。工作人员会在2-3个工作日与相关负责人联系,沟通后续投保事宜。

对于已经有企业补充医疗险是否还有购买北京普惠健康保的必要,项目方表示,企业为员工投保的补充医疗保险,一般门诊保障额度仅有1~2万元,住院保障额度大多约为5万元,且只承担门诊和住院的“自付一”费用,大多数无法覆盖“自付二”和“自费”部分费用,对比而言,“北京普惠健康保”保障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且覆盖“自付二”和“自费”部分。同时,还提供极少在补充医疗险中出现的“特药保障”和出院后5次复查陪诊或上门护理增值服务。此外,经过单位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的费用,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同步抵扣“北京普惠健康保”的免赔额。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