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苹果市值一夜大涨719亿美元;字节跳动回应广告零增长;戴森将推VR购物

蒯思函2021-11-19 11:42

 事件关注

【逾150家创投基金“藏身”60家北交所上市公司】统计发现,在北交所首批上市的81家公司中,各类创投基金入围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数量达到60家,占比74.07%;粗略分类来看,这些创投私募包括政府引导基金、产业基金、明星创投基金等,合计数量逾150家。(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调整保险资金投资债券信用评级要求等有关事项】据银保监会11月19日消息,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保险资金投资债券信用评级要求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保险公司投资单一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BBB级(含)信用评级以下的企业(公司)债券账面余额,不得超过该债券当期发行规模的10%;保险公司投资同一发行人发行的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评定的BBB级(含)信用评级以下的企业(公司)债券账面余额,合计不得超过该发行人上一会计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0%。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11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数据显示,当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5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有5000亿元逆回购和8000亿元MLF到期,本周央行累计进行了2100亿元逆回购和1万亿元MLF操作,因此本周全口径净回笼900亿元。

【国家卫健委:1118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8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7例,广东3例,山东2例,辽宁1例,广西1例,四川1例,云南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8例(辽宁7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例,在郑州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徐翔出狱后首次发声:坚决反对文峰股份收购案】11月18日深夜,市场传闻,“对于文峰股份资产收购方案,公司第二大股东郑素贞(徐翔母亲),以及昔日‘私募一哥’徐翔,坚决反对”。为此,徐翔本人证实上述说法确为母子二人本意。这是徐翔出狱后面向公众的首次发声。18日晚间,文峰股份公告,拟以5.38亿元现金购买四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100%股权。上交所随后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标的公司评估方法不一致、标的公司被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标的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或连续亏损等信息予以核实并补充披露。(证券时报网)

【苹果市值一夜大涨719亿美元】11月19日,苹果收涨2.85%,报157.870美元,单日市值上涨近719亿美元,总市值为2.6万亿美元,重回全球第一的宝座。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完成了搭载在第一代汽车上的芯片处理器的大部分核心工作,在开发汽车的全自动驾驶系统方面达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苹果的汽车芯片是公司内部开发的最先进组件,主要由神经网络处理器组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人工智能。(每日经济新闻)

【字节跳动回应广告零增长:不予置评】据第一财经消息,11月18日晚,市场传出字节跳动集团国内广告收入停止增长的消息,字节方面表示“不予置评”。多位券商、电商等行业人士分析,因行业监管等原因,广告业虽然今年丢失教育行业大单客户,行业整体也因政策监管等因素增速放缓,但凭借字节大盘数据、流量优势,以及今年暴增的电商业务,字节跳动2021年广告仍可至少保持20%以上的增长。

 【戴森将推出VR购物】据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家用电器公司戴森正在推出一项新功能,将使客户能够在家中通过VR测试其吹风机、直发器和造型器。据报道,该功能名叫“戴森展示VR”(Dyson Demo VR)是用英国公司的工程师用来制作原型、测试和开发新产品和软件的相同可视化和模拟技术建造的。戴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其VR展厅是通过其318家商店和网站直接向消费者销售的延伸,并将从周五开始通过Oculus的VR头盔商店提供。(界面新闻)

 【美国NBC斥资27亿美元获英超联赛6年转播权】据金融时报11月19日报道,英超联赛将其在美国转播权以6年约2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NBC。这几乎是其与广播公司现有合同价格的三倍,并加强了其对其他欧洲联赛的主导地位。(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涨0.34% 氢能源概念大涨】11月19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红盘震荡,氢能源概念大幅上涨,工业母机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4%,深证成指涨0.38%,创业板指涨0.29%。盘面上,仓储物流、供气供热、酿酒、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氢能源板块走强】美锦能源、东方电气涨停,富瑞特装、和远气体跟涨。

【工业母机板块拉升】亚威股份涨停,宇晶股份、锐科激光、大族激光跟涨。

 【稀土永磁板走弱】横店东磁跌逾8%,宁波韵升、金力永磁、正海磁材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