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未来消费 2021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即将上线

2021-11-22 16:53

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1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12月1日(周三)全平台上线播出,届时可以看到资本、学术、行业的领军人物,共话数智转型,探讨升级创新。

IMG_6584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消费复苏的态势呈现出逐季回暖的特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比2019年同期增长9%,两年平均增长4.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7%。从对经济的贡献来看,消费的“压舱石”作用愈加明显。

2021年也是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一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了重要作用。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离不开高标准引领,在新零售、医疗健康、消费金融等诸多领域中,众多企业成为了新模式的践行者、探路人。

作为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消费产业高峰论坛,“美好生活”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2018年12月,以“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2019年11月,以“智慧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2020年12月,以“聚力·重构·新生”为主题的“第三届美好生活高峰论坛”聚焦新消费、助推新浪潮,在北京圆满落幕。

“美好生活高峰论坛”自举办以来一直受到业界的关注和青睐,如今已成为业内具有深度影响力和前瞻性的消费行业品牌活动,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界、媒体界以及学术界的共同认可,同时也给行业从业者更多的思维和启发。

今年,我们将继续聚焦消费、零售、餐饮、医疗健康等诸多领域,以“数智未来”为主题,广邀资本、学术、行业的领军人物,汇聚先进企业,共同探讨消费赛道的上新与消费版图的重构,以及推动百姓美好生活的不断前进。同时我们致力于发现并向行业展示优秀的引领者,寻找为行业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并围绕年度企业、垂直领域企业、年度人物三大主线,发布优秀案例榜单。

2021美好生活高峰论坛,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