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二厂荣登2020—2021年度杰出品牌营销年会榜单 创新品类「嘿冻」与敢玩敢造的Z世代年轻人碰撞出圈!

2021-11-29 21:35

11月,由《经济观察报》主办、中国广告协会指导的“品牌向上——2021 ITA营响大会暨第十九届杰出品牌营销年会”获奖榜单正式发布,作为陪伴年轻人成长的国潮饮料厂牌,汉口二厂创立的新品类果冻果汁汽水「嘿冻」上市案例斩获年度案例大奖。以果冻撞汽水开启饮料赛道的新物种宣言,与敢玩敢造的Z世代年轻人碰撞出圈!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127

洞察需求变化 创造出引领市场的创新饮料品类

碳酸饮料市场现已成熟,传统快消品牌和新消费品牌都在用新的理念和玩法吸引目标受众。同时由于国潮之风席卷,95前后的年轻消费力崛起,他们的消费需求正由满足功能性向满足情绪、体验、社交等需求倾斜和转移。汉口二厂在产品研发层面,基于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能力,把零食mix饮料作为品类创新的方向,将果冻撞潮饮作为产品创新的核心元素,果冻碎Q弹的口感搭配汽水细密的气泡,以及奶茶的绵密,再结合爆摇9次的趣玩新喝法,打造出引领市场的创新饮料品类「嘿冻」。该系列通过不同产品口味与不同场景玩法的融合,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口味上的新奇和惊喜,更成为年轻人独处或与朋友交流互动时的造乐新玩意。同时嘿冻系列还延续了汉口二厂一直以来的国潮美学主张,兼具新潮与复古美感的手绘瓶身更为产品在社交平台带来持续的颜值种草红利,真正将口味+视觉+饮用场景融为一身,有颜有料,好喝好玩,顺应市场出圈。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232

产品理念紧密结合生活场景 与用户建立情绪共鸣

移动互联网无限拓宽了我们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体验,当一款饮料能够给舌尖带来惊喜,给平静的生活里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那么在某些特定的场景之下,我们一定会联想到给我们留下特殊体验的品牌和产品,这就是场景的作用力。在嘿冻项目营销层面,汉口二厂就结合产品的三个口味,以系列化的产品形态打出“万物皆可dong”的产品创新理念,形象诠释“爆摇9次+”的互动记忆点,找准年轻人需要动起来的场景,比如心动瞬间、脑暴时刻、潮流运动等等。通过「爆摇9次」的互动玩法,让年轻人的味觉先跳动起来,再让TA们的精神跃动起来,最后让TA们的生活生动起来,“万物皆可dong”的产品概念便通过场景的力量与用户建立了情绪共鸣。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351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353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356

借势内容流量带动自传播 引领消费者内容共创

在项目传播层面,嘿冻营销项目创造性地发起“嘿 万物皆可dong”的传播战役,以互动玩法和创意场景深度绑定年轻族群,选择抖音+微博+小红书等新媒体传播矩阵,充分利用产品的“爆摇”属性打造传播符号,借势内容流量全域种草,赋能销售转化。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内容与方式,通过动感十足的互动玩法,带动嘿冻的大范围自传播,全面引领与年轻消费者的话题内容共创和情绪同频共振,释放Z世代的玩乐属性,让TA们成为品牌及产品的生活方式推介官,传递汉口二厂的品牌造乐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444

持续击穿年轻圈层 加固厂牌“造乐文化”的消费心智

汉口二厂不仅是饮料厂牌,更是造乐品牌,总能戳中消费者的快乐开关,用精彩的创意带给大家新鲜感,进而带领消费者一起创造快乐。此次嘿冻新品营销项目是汉口二厂以新品类开辟饮料新赛道,以创意场景深度绑定目标用户群体,借助流量实现低成本抢占用户心智的创新案例。接下来嘿冻系列还会持续曝光造乐,破圈沟通,强化传播心智,持续击穿年轻圈层,为年轻人提供全时段的造乐场景陪伴,不断努力加固厂牌“造乐文化”的消费心智。

微信图片_202111292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