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高挺:预计明年年末沪深300将达5500点 关注可选消费、新能源基建和金融行业

黄一帆2021-12-23 22: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12月22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召开2022年A股市场展望媒体发布会。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研究部主管高挺预计,2022年、2023年沪深300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2.6%和6.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8%和9.7%,并将2022年年末沪深300指数目标设为5500点。截至12月23日收盘,沪深300指数是4948.74点,意味着给出了明年11.14%的上升空间。

“2021年是全球经济逐渐摆脱新冠疫情影响的首年,较早抗疫成功的中国在经历了之前经济增长强劲反弹的阶段后开始明显放缓,公司盈利增长转弱也拖累A股市场表现。”高挺认为,在未来较长时间里,“长短兼顾”,即长期发展目标和短期经济增长的平衡,是中国经济和宏观政策的新常态。

从该角度出发,高挺认为目前中国面临的经济压力将使未来政策的重心向稳增长倾斜,并在2022年为经济增长和A股表现提供支撑。

在媒体发布会上,高挺预计明年一季度的市场环境偏正面。

他表示,近期政策出现往宽松方向微调的迹象,显示A股“政策底”临近,野村宏观团队预测2022年春季经济增速有望触底。

伴随基本面下行预期的扭转,与经济表现和稳增长政策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有望实现超额收益,高挺表示最关注可选消费、新能源基建和金融行业。此外,市场存有冬奥会后环保限产政策或被短期松绑的预期,考虑到这一长期政策的方向不变,这可能将为双碳政策相关的行业带来买入机会。

此外,对于2022年市场,高挺提出五大投资主题:第一,经济周期性变化带来消费股投资机会;第二,场外银行理财资金配置需求提升;第三,双碳政策方向调整下的新能源建设提速;第四,后疫情的消费科技融合;第五,共同富裕政策下的新估值与选股框架。

他表示,这些机会将主要聚焦消费和科技类细分成长行业,包括消费制造业、消费电子、新娱乐、汽车和穿戴智能化、输配电设备、电力建设承包、新能源电站运营、风光核等非火电建设等领域机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