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社会 惠泽于众 和合期货获评“年度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

2022-01-21 20:34

2022年,我国正步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阶段。新时期下,企业作为社会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应以更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根植社会,通过价值共创,驱动社会前进的步伐。

1af770b3c0abaa2dd5bf46544dd85b5

于此背景下,2022年1月21日,经济观察报举办了“第十一届(2022)企业社会责任年度盛典”,通过各嘉宾的跨领域交流,深度对话新格局下责任实践的创新方法和路径。和合期货凭借多年在践行社会责任领域的实效性、创新性及标杆效应,获评“年度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

2

近年来,企业的社会责任清单在逐步加长,一方面,社会的发展进程要求企业将视角上升到更专业、更接轨国际标准的责任维度;另一方面,“双碳”战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国家议题,都从不同层面检验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成为了富有中国新时代特色的“企业履责新赛场”。

此次盛典由“美好引领,责任担当主题演讲”“可持续发展论坛”“乡村振兴论坛”三个部分组成,邀请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的各知名人士探讨在新的思维模式下,企业如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商业模式升级,推进环境治理和美好乡村振兴。和合期货有限公司董事、和合资管总经理喻雷受邀出席“乡村振兴论坛”并作了主题分享。

2000年以来,在聚焦“三农”的18个中央一号文件中,有17个提到了期货市场。在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相关“产业发展”被提及35次,期货市场也成为了服务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期货公司仅仅作为传统经纪商的时代已经过去,在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的当下,如何在坚守企业社会责任初心和使命的同时,改变我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方式,实现创新价值,是期货公司需要迫切考虑的问题。

喻雷表示,“2022年,乡村振兴将走入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新阶段。服务当地农户、涉农小微企业和私人农场,提升农业的场景化、智能化、线上化运营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农业的科技化和机械化占比,增强我国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水平,是金融机构支持乡村振兴的几个重要切入点。在这个阶段,和合期货也将从农业科技发展、农产品期货工具的应用以及农业和金融的产业融合上重点发力,支持我国乡村农业的现代化建设。”

作为成立于1993年的老牌期货公司,和合期货在发挥传统优势深耕产业服务的基础上,紧抓行业发展趋势,主动创新求变、深化改革。针对实体经济需求,助力民营与小微企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源动力。在当前形势下,和合期货有效利用金融科技,推动产品与服务创新,积极开拓标准化、规范化、净值化、优质化产品,更好地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的作用。

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和合期货不仅在农业科技投资、农业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切实帮扶三农企业,还通过“和合公益”连续两年向全国多地累计捐建20余座和合书馆,以知识公益行动积极推动乡村教育振兴。

此次,和合期货获评“年度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充分体现了业界对和合期货在产品创新、社会责任实践等方面的认可,彰显出和合期货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未来,和合期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秉承开拓进取、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感,主动作为,根植社会,惠泽与众,努力实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