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防晒皮肤依旧暗沉蜡黄,只因没做好“抗糖化”?

2022-01-25 11:31

最近几年,随着护肤概念的大规模科普,“抗糖化”开始走进许多女生的生活里。

拿我们常喝的奶茶说起,糖量从全糖到7分糖、5分糖,到最后干脆不加糖!市面上的饮料只要打起了代糖、“0糖”的广告,大多数都能一路畅销无阻成爆款。

那么,究竟什么是“抗糖化”呢?为什么能让众多女生为它如此执着呢?一切还得从AGEs(糖基化终产物)说起。

一、AGEs,皮肤暗黄的真凶!

当糖类分子和蛋白质这俩人交往在一起,最终将生成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这家伙最直观的形态就是红烧肉、烤面包的焦褐色,隔壁小孩都馋哭,但对皮肤的危害却不少!

AGEs会导致蛋白质降解,影响细胞的正常功能,从而导致如动脉粥样硬化、骨质疏松等慢性病的发生,还会让皮肤「失去弹性」、使肤色变得「暗黄」。另外,真皮层内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等结构如果被糖化,那么原本的支撑功能就会失去,从而让皮肤「产生皱纹」。

11

2020年一篇发表在 JEADV 上面的高分论文,同样验证了肤色暗沉泛黄的人群,皮肤内的糖化产物是普通人的四倍,而研究的对象是 30 岁以内的中国年轻女性,同时,离体皮肤的实验也表明,人为地让皮肤组织和葡萄糖代谢产物一起培养,皮肤在 72 小时之内就会明显变黄。

高糖高热量的饮食生活习惯,像爱喝奶茶,爱吃甜食、油炸食品等,都容易导致体内没有被消耗掉的糖和蛋白质进行的糖化反应,产生 AGEs,让肌肤色素沉着,肤色暗黄,从而造成颜值大滑坡!

二、内调外养,还原肌肤好气色!

道理大家都懂,但皮肤已经因长期摄入糖分过多,变得暗沉蜡黄,应该怎么办?

内调方面,对于甜品饮料中的糖,可以选用其他甜味剂替代,或是尽量减少摄入。而碳水化合物可以酌情控制摄入量,或者用全麦面包、红薯等粗粮替代。

22

外养方面,可以使用萃雅莹白系列~它特别添加抗糖成分-活莲精粹,可以帮助缓解因年龄、饮食习惯、外部环境等带来的糖化危机,减少糖基化终产物(AGEs) 生成,减淡肌肤黄气,提亮肤色~

萃雅莹白系列选用精挑细选的整颗新鲜活莲,并与全球前沿生物功能性原料商亚什兰研发中心合作,对活莲精粹*的美白作用进行联合研究,活莲精粹*采用ZetaFraction专利提取技术,精心凝练,保持高活性和安全性。

最后,回到抗糖化这个话题,再提醒一下,抗糖不等于阻断一切的糖分摄入,断糖很容易导致代谢紊乱,凡事都不要过度哈!搭配正确的护肤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比如一年四季做好防晒、合理的作息等。

从今天起,一起养成护肤的好习惯吧!

参考文献:

[1]朱宗利 . 抗糖化化妆品组合物及含其的抗糖化化妆品

[2]Laughlin,T., et al. "Autophagy activators stimulate the removal of advancedglycation end products in human keratinocytes." Journal of the EuropeanAcademy of Dermatology and Venereology 34 (2020): 12-18.

[3]陆曙民 . 从抗氧化到抗糖化——人类抗衰老斗争的下一个里程碑

[4]抗糖指成分特性

[5]指成分表中的莲提取物

[6]专利提取技术指活莲专利提取科技。专利类型:美国发明专利,专利号:US8668939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