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B站员工过年期间加班猝死,B站回应:事发前一周未存在加班等情况,已成立专项小组

任晓宁2022-02-07 18: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月7日,一位认证为职场博主的微博用户“王落北”发微博称,据网友爆料,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在晚上9点到早上9点的工作强度下,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

目前该消息已经引发热议,微博上“B站”一词呈“沸”的状态,爆料博主的微博评论过万。B站今日下午也向经济观察网做出回应,2月4日下午,内容安全图文审核部的“暮色木心”于家中突发身体不适紧急求医,当晚20时左右因大面积脑出血不幸去世。

WechatIMG997

“暮色木心”所在的岗位为内容安全中心图文审核部。他于2020年5月加入B站,B站称,他工作认真负责,春节前他为所在小组制定了工作计划。有网传消息称,B站武汉审核岗是做一休一,需要工作12小时,工作时长过长导致脑出血。对于网传加班猝死一事,B站称,经内部考勤核查,“暮色木心”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9:30~18:30,做五休二,在事发前一周内未存在加班等情况。

“王落北”发出的微博中,一张显示为逝者表妹发声的截图显示,死者下葬后,公司没有人来慰问,家属准备处理完后事后去公司讨回公道。

B站在邮件中表示,事发后,相关业务主管、经理和HR在得知情况后赶往医院配合相关手续办理,家属随后赶往医院。目前,B站已成立专项小组,正配合警方和家属处理后续事宜。

“暮色木心”猝死一事也引发了网友对审核岗的愤怒,认为该岗位工作时间过长,且大多在深夜,设置不合理。记者在招聘网站搜索B站审核岗,有做一休一工作制,也有做五休二工作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