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俊林董事长获“酒城英才·特别荣誉奖”郎酒人才蔚起品质长兴

2022-02-24 16:11

2月23日,泸州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隆重表彰一批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或突出贡献、在人才引进培育、发挥作用方面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泸州市人才先进工作单位”,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荣获“酒城英才·特别荣誉奖”。

图片9

郎酒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工作。于郎酒而言,酿好酒、打胜仗的底气源于“酿酒生态”、“人才生态”——环境生态赋予了郎酒得天独厚的酿酒禀赋,也为技术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天然的赛马场;人才生态则为郎酒提供了更强劲的生命力,二者之间环环相扣、相辅相成,同等重要,缺一不可。

为建设可持续的人才生态圈,郎酒在独具特色的“产学研用”人才培养体系下,构建起了不同工种、不同专业领域、不同年龄梯度的品质体系人才队伍;成立大师工作室,以头部人才为引领,以人才生态建设为底座,从顶级专家到一线工匠,从原粮到制曲、酿造、蒸馏、储存、勾调、设备、设施,郎酒的人才梯队涵盖“生长养藏”全环节,贯穿酿酒工艺始终。

图片10

为建设全面发展的人才生态圈,郎酒紧扣人才建设的构想,大投入培养市场营销队伍、生产研发队伍、专业体系队伍,提出“责、权、利”三者相统一的人才培养责任制,塑造“结构科学、生命力强 、心中有爱”的人才体系。

为建设强驱力的人才生态圈,郎酒每年举办“郎酒庄园三品节”,向为了品质、品牌、品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授奖,授奖对象涵盖郎酒内部和广泛社会范围,截止目前,已给予了总价值6090万元的奖励。

图片11

为建设可传递的人才生态圈,郎酒将人才培养和商业向善并驱并行:截至2021年,郎酒已连续11年开展职工子女助学奖励活动,向郎酒厂公司高考成绩优异的职工子女颁发奖励助学金;自1999年起,郎酒连续20余年在全国各地坚持开展“郎助郎·上学堂”,“中国郎·大学梦”等义卖捐资助学活动,先后援建希望小学五所,资助贫困学生近万名;同时连续10余年,向泸州市栋梁工程、古蔺县栋梁工程捐款;2021年7月,郎酒向古蔺县捐赠5000万元公益助学基金,支持古蔺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12

钻研,专注,坚守,郎酒将牢牢扎根泸州,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品质、品牌、品味融合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为泸州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人才培育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