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安全,沃尔沃构筑以人为本的服务护城河

2022-04-18 15:50

新能源化已经是汽车市场不可阻挡的大趋势,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老牌车企都在其中投注了不小的精力,在更加复杂多变的汽车市场里,各车企愈发致力于强化自身优势,持续修筑自己的护城河。

源自瑞典的豪华品牌沃尔沃的优势不止于安全,更有以人为本的理念。4月14日,沃尔沃汽车在品牌创立95周年之际针对中国区用户推出了全新应用程序。焕新而来的APP整合原有的单一车控工具功能,逐步发展为沃尔沃数字化生态入口。

1

据了解,在完善车控功能的同时,沃尔沃新推出的APP可以为用户提供50多项“用车、养车、充电”等实用功能。其实,早在2020年沃尔沃就推出“六大售后服务承诺”,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让服务更周全。显然,在新能源的浪潮里,沃尔沃也将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作为顺应时代的底色。

涂抹“以人为本”的底色

2

全新上线的沃尔沃汽车APP涵盖50多项实用功能,包括新增的充电服务、售后服务、随车管家等。而且,在全面转型豪华纯电车企的道路上,沃尔沃汽车APP提供了更清晰的分类服务入口,兼顾燃油车和电动车用户需求。不止是燃油车用户能够轻松找到远程操作、养修预约、上门取送车、道路救援等项目,电动车用户也能享受一键即达的服务。

通过直接与中国市场头部三家公共充电桩运营商合作(特来电、星星充电、国家电网),沃尔沃汽车APP已经覆盖中国75%以上的公共充电桩资源。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以通过充电地图可以实时查阅充电场站的动态信息,包括资源情况、闲忙状态。

充电地图、一键加电、家充桩安装预约服务……为了缓解车主的“充电焦虑”,沃尔沃汽车APP提供了提供多场景化的充电服务。同时,APP实现便捷支付,可以直接在APP上通过微信、支付宝以及V值积分支付,而无需再安装其他公共充电桩运营商的App,真正做到“一网通办”。

总之,在沃尔沃汽车APP里,车主可以实现“查找”、“充电”、“支付”等功能,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完整的闭环充电生态体验。

自创立之日起,沃尔沃便致力成为出行领域的领导者,而“以人为本”也早已成为沃尔沃汽车的核心理念。那句“车是由人来驾乘的。因此,在沃尔沃汽车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原则是,且必须是——安全”,更是沃尔沃95年历史的开端。

沃尔沃汽车APP也延续其一贯的理念并承诺:未来还将持续上线更多功能,以安全、可持续和个性化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解决方案。

电气化进行时

作为全球领先发布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车企,沃尔沃汽车提出了2030年全面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的目标,并持续推进电气化战略。

目前,沃尔沃已率先实现了全部车系均拥有电气化车型的目标,并已形成包含纯电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内的多种动力产品。

2022年3月中下旬,沃尔沃XC40纯电版长续航版正式上市;被称为“最美沃尔沃”的全新纯电C40已于4月14日正式开定;插电式混动SUV版XC60和XC90,以及插电式混动轿车S60和S90也已经陆续上市……

据沃尔沃汽车正式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销量数据,1-3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销量达35560辆,其中纯电车型同比增长127.4%。

也正是因为对电气化战略的重视与贯彻,依然拥有基数极大的燃油车用户的沃尔沃,仍然选择在沃尔沃汽车APP上为电动车用户打开方便之门,把安装充电桩、一键加电等服务放在了醒目位置。

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为契机,沃尔沃在传承汽车传统安全的技术之上,正在利用电动、智能网联新技术,赋予汽车新的安全理念,这些理念包括借助科技力量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与普及、借助清洁能源的力量持续推进全球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从1976年率先发明全球使用带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到1992年不再在车辆制造中使用石棉材料,且汽车空调系统不再使用氯氟烃,再到自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沃尔沃在可持续和电气化的路上已经走了很久。

如今,在行业转型的大背景下,沃尔沃汽车还将持续深入践行电气化战略,积极求变。以人为本的百年豪华车企沃尔沃,正带领行业走进智能、绿色的汽车新时代。

薛致以/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