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887亿元;全国逾100个地产项目停贷;央行分行:南京银行与村镇银行案无关

蒯思函2022-07-14 11:55

 事件关注

财政部: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887亿元同比增长5.9%7月14日,财政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522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3%,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10.2%。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8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

【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2948亿斤】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739万吨(2948亿斤),比上年增加143.4万吨(28.7亿斤),增长1.0%。其中小麦产量13576万吨(2715亿斤),增加128.6万吨(25.7亿斤),增长1.0%。

【全国停贷事件频发 涉18个省份逾100个地产项目】据天目新闻消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至少100个烂尾楼的业主发出集体公告宣布强制停贷。一份流传甚广的“全国业主发布强制停贷项目统计表”显示,涉及省份包括广东、河南、湖南、江西、河北、广西等18个省份逾100个地产项目,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涉及的开发商有大有小,既有佳兆业、恒大、康桥等,也有数不清的小开发商。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与有关村镇银行案件没有任何关联】据新华网消息,就7月13日某媒体发布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追查钱款流向,发现南京银行是结算行》,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银行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是按照人民银行支付系统的相关规定办理的,有关资金清算服务合法合规,支付清算便捷、安全,运行稳定,与有关村镇银行案件没有任何关联。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支付清算体系运行稳定,安全高效,流动性充足,能够很好地满足经济金融活动资金清算需要。

 国家卫健委:71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6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本土病例86例(甘肃36例,广东32例,上海5例,江西5例,海南3例,江苏2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重庆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5例,其中本土206例。

大公司

【碧桂园:全资附属公司宙华投资有意购买碧桂园地产债券】7月14日,碧桂园在港交所公告,全资附属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宙华投资有意按照交易场所交易规则以市场化方式于境内二级市场购买其附属公司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首期规模不超过10亿元。

【比尔盖茨本月将再捐200亿美元:未来将捐出所有财富,退出富豪榜】当地时间7月13日,比尔·盖茨通过其个人博客宣布,本月将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资200亿美元。同时,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也宣布,计划到2026年将年度赠款支出提高到每年90亿美元,较新冠疫情之前提升50%。“我会从世界富豪榜的名单中掉下来,并最终退出。我给这些钱根本不是牺牲。”在未来的计划部分,比尔·盖茨称,他的计划是把所有的财富都捐给基金会。(澎湃新闻)

【松下将在美国堪萨斯州建立新电池工厂】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堪萨斯州州长劳拉·凯利办公室宣布,松下将投资约40亿美元在美国堪萨斯州建立第二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地点设在堪萨斯州德索托。该项目预计将创造多达4000个新的就业机会,是堪萨斯州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项目仍在等待松下控股公司董事会的批准。(界面新闻)

 【谷歌云宣布采用ARM芯片】Alphabet旗下谷歌云部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他们将开始采用基于ARM技术的芯片,成为又一个加入这一转型浪潮的大型科技公司,从而给英特尔和AMD带来更大的压力。谷歌表示,该公司的新服务将基于Ampere Computing的Altra芯片。Ampere Computing还向微软和甲骨文等企业出售芯片。(财联社)

A股午盘

【创业板指大涨3%,储能概念现涨停潮】7月14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震荡上行,个股多数上涨,储能概念等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1%,深证成指涨1.26%,创业板指大涨3.03%。盘面上,储能概念大涨,个股现涨停潮,津荣天宇等20%涨停;换电概念、钠电池、CXO概念、船舶、汽车、半导体等均大涨,交通设施、房地产、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逾3000只个股上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江海股份、天津普林涨停,法拉电子、芯源微等跟涨。

【光伏、储能板块走强联泓新科、方大集团、同力日升、科华数据等涨停。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低天保基建跌近8%,深物业A、中交地产、京能置业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