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月球》官宣定档 暑期档注入强心剂

谢楚楚2022-07-20 09:52

(图源:独行月球官方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7月19日,由沈腾、马丽领衔主演的科幻喜剧《独行月球》宣布于今年7月29日全国上映。

这是距离继2018年《李茶的姑妈》之后,开心麻花作为第一出品方出品的电影。而在今年电影市场下行的背景下,《独行月球》的官宣,为暑期档注入了强心剂。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即尚未官宣之时,《独行月球》想看人数破50万人次,有电影媒体给出了45亿元,甚至75亿元的票房预测。

为何会有如此之高的票房预测,一位影视分析师对记者分析表示,沈腾马丽组合是目前国内市场最顶级、观众最认可的喜剧组合,题材也新颖。而从能力看,虽然《李茶的姑妈》失利了,但开心麻花依旧还是喜剧领域认知度极高的招牌,“《西虹市首富》不是第一出品方,但开心麻花是主出品身份,开心麻花演员也一直有较好的表现”。

在暑期档67部上映影片中,除6月已上映的《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之外,7月热度较高的影片仅有两部:黄渤主演的科幻喜剧《外太空的莫扎特》和动画片《冲出地球》。

“市场是缺喜剧的”,上述分析师表示,喜剧比其他类型片受众面更广,题材观影门槛低。

今年年初,由新丽传媒、开心麻花等主出品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以26.27亿元票房,成为春节档黑马。

从2015年开始,喜剧电影的市场一路走高,向20亿票房进军。2019年喜剧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50.35亿元的票房成为年度爆款电影;2021年,喜剧电影《你好,李焕英》以54.13亿元的票房成绩也拿下了年度票房总冠军。“纯爆笑喜剧一般票房上限是25亿元左右,参考《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西虹市首富》等,类似《你好,李焕英》那样加了泪点的温情喜剧,上限更高。”上述分析师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