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观察|珠宝展商争奇斗艳,标价1.88亿元中国品牌“朱雀红宝石”成打卡点

张锐2022-07-28 19: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你是否能想象,在漆黑的夜里看见一只头冠和尾翼镶满红宝石的朱雀,迎面飞来的画面?——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中国珠宝商,以敦煌莫高窟的285窟壁画中的朱雀图腾为灵感,将它化作了一件高级彩宝钻石项链,并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展出引起围观。

7月26日-7月30日,这款项链作为LARWINER(拉威儿)中国艺术珠宝品牌在消博会期间的最大亮点全球首发,标价1.88亿元。

消博会主办方资料显示,拉威儿所在2号展馆共有20余家国内外知名珠宝展商。其中,TSL谢瑞麟系首次参展,第二次参展的周大福也首次推出珍品举行珠宝拍卖会。

7月27日上午11时许,经济观察网记者在拉威儿展台前见到,不断有观展者高举手机、穿越人群为一款朱雀红宝石项链拍照。一位观展者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她在社交平台上刷到这款被称为“最贵”朱雀的红宝石项链,以往并不知道有这个珠宝品牌,现场“打卡”觉得不虚此行。

拉威儿品牌总监黄奕轩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展消博会,展台规模较上届更大,希望被更多消费者认识。

“上一届参加完觉得很有信心,因为得到很好的反馈,消费者的口碑很好,主办方也希望我们再来。”黄奕轩说,他们品牌通常做高级珠宝,以祖母绿、红蓝宝石为主,常被误会是“外国品牌”,因为大颗的珠宝容易让消费者联想到国外的宝格丽、卡地亚等。目前,拉威儿在北京SKP和广州友谊商店有线下实体店。

“事实上我们的工艺在中国品牌里,也是做到非常少见。”黄奕轩介绍称,他们展出的产品价格主要在300万-1亿元之间,也有20万-100万元之间的适合日常佩戴款。

黄奕轩同时表示,他们对入驻海南很有兴趣,因为海南自贸港对珠宝原材料的政策很吸引人。同时,他们也很关注海口钻石珠宝产业园的建设,但当前政策尚未明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