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管理周年大会深化创新驱动 确立“加筷子”模式

2022-08-01 12:09

7月26日,世茂管理于成立周年之际在福州召开2022年上半年总结大会,来自公司平台以及U美生活心品、世成咨询、U-Link、世营营销、星璨等子公司和战略合作企业的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共启地产“新常态”下轻资产代建业务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世茂集团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世茂管理董事长兼总裁吕翼主持会议。他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在公司成立周年之际,首先要感谢世茂集团给予新业务发展的战略支持和资源加持,同时感谢公司全体员工的坚定“同行”,希望本次会议能发挥“慎思之、笃行之”的作用,让公司上下充分认识新业务逻辑和路径,展望未来再出发。

2

世茂集团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世茂管理董事长兼总裁吕翼主持会议

全维创新   快速起步

会议当天上午,世茂管理和U美生活心品、世成咨询、U-Link、世营营销、星璨等子公司及战略合作企业分管领导分别做半年度工作报告,从各平台整体运营、项目拓展、业务思考等方面深入解读剖析。

尽管成立时间都不长,且面临全行业低迷和市场需求萎缩,但通过模式创新、能力升级、组织优化等方式,各平台核心经营指标仍有所突破,总体规模持续增长,项目类型不断多元化,为2022年全年目标达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3

轻资产各平台分管领导做半年度工作报告

(从左至右,上排分别是世茂管理商务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昊然、世成咨询、U-Link总经理曾铠斌;下排分别是星璨总经理张淼、U美生活心品总经理黄苹苹、世营总经理黄培林)

其中,世茂管理自去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平台组建的专职团队也已具备一百多人规模。除了从世茂集团传承的能力与资源基因,短期内,世茂管理实现较快起步的原因主要归结为三点:一是更有利于高效响应的扁平组织架构,二是精细化管理的制度创新,三是更大空间的激励措施。

以制度创新为例,围绕委托方需求,世茂管理旗下设计、成本、营销、配套运营等各个专业线条均孵化独立公司,例如全价值链的综合性成本管理咨询服务商世成咨询,重塑供需生态的绿色供应链管理平台U-Link,覆盖地产营销全链条的策略咨询与销售代理服务商世营营销,赋能文旅及商业地产项目的商管平台星璨。

用“加筷子”的模式无门槛,甚至零代建费的进入市场,开行业先河。这一方面提高了代建委托的安全性和服务的及时性、专业性,另一方面也拓展出更长的价值链条。

积极破冰  展望未来 

会议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围绕“2022下半年轻资产拓展与经营管理重点”议题分组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分享探讨成果,并据此制定周详的破冰行动计划。

在地产逻辑生变,需求不断细分,行业更回归生产制造业与服务业本质,更合理满足市场需求的“新常态”背景下,世茂管理及其子公司和战略合作企业进一步明确,服务模式持续创新、专业能力不断提升、降本增效稳步推进、管理本地化属地化、团队人员资质优化,是下半年乃至未来更长期,破局轻资产业务发展的关键词。

4

轻资产共创研讨分享

吕董总结强调,要把握行业转型和企业自身转型的历史机遇期,抓牢万亿级轻资产赛道的入场券,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打破发展壁垒,快速扩张新业务规模,擦亮世茂品牌。

5

吕董针对业务探讨做总结指示

他以U美生活心品为例指出,围绕精装交付,创造性地以整装模式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打造全新生态圈。通过整合整装设计、整装施工与监理、材料生产等上下游资源,颠覆当前的行业交付模式,从而获得了充足的发展空间和强劲的发展势能。

吕董还认为,不同于重资产,轻资产业务是为他人做嫁衣,属于乙方赋能,作为从房地产综合性开发商脱胎而生的代建服务商,世茂管理运营思维模式的转变,可能与能力、资源的积累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委托方往往是在资源极其有限的情况下,邀请代建方前来支招盘活项目,无论委托方背景如何,应有的尊重、对项目条件的敬畏和极端条件下能成事的拼劲才是世茂管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立身的根本。

大会最后,吕董为2022上半年轻资产各平台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及个人颁发荣誉,鼓励他们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贯彻“共创价值、共享利益”的核心价值观,并指示要根据会议形成的共识,尽快组成不同的破冰行动小组,认真细致地铺排任务节点,同时围绕业务需求,补齐轻资产资源及人才短板,为更专业的代建解决方案蓄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