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高质量RCEP新机遇中国平安深度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资讯2022-09-23 13:03

2022年9月16日至19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大会期间,中国平安受邀出席第7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第14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参与第1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代表集团在论坛中作主题发言,重点介绍平安通过旗下金融壹账通,积极拓展东盟地区金融科技服务合作,为东盟各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黄宝新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平安集团高度重视与东盟、“一带一路”和地区合作交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国家一系列政策支持,不断推动保险保障产品创新,持续提升“一带一路”保障供给,为东盟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商业设施、大宗货物等提供风险保障服务。与此同时,平安集团利用科技优势,加强与东盟各国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以科技创新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积极拓展东盟地区金融科技服务合作,为东盟各国金融机构科技创新提供助力。论坛中,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刘铮在面向RCEP成员国的跨境保险研究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第7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平安驻桂各专业公司与广西北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交通、智慧农业、医疗健康、在线教育等方面,以广西北斗提供的智慧平台为核心,搭建服务平台客户的通道,建立保险公司、银行、融资租赁、物流等企业在内的多方闭环合作。实现全链条变革与重塑,使客户得实惠、安全管理得提升的多方共赢局面,为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建设贡献“新经验”。

在第1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上,平安产险展台充分展示了保险在安全生产、减灾防灾救灾、应急救援领域的作用,平安依托“安责险+科技+服务”创新工程,通过生物识别、OCR闪录、GIS物理空间定位,无人机测绘三维建模、卫星遥感等创新应用、实现智能化风控理赔服务,以科技手段助力开创“政府引导、市场参与、保险服务和企业受益”的安全生产新局面。平安产险运用防灾减灾救灾大数据和智慧化风控预警系统等技术支持构建多层次的社会救援体系,积极推动应急装备与技术的创新、深化与东盟国家合作发展,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中国平安1988年成立于深圳,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目前集团总资产突破人民币10万亿元,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名列全球金融集团市值第5位、市值及品牌领跑全球保险集团、《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25位,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首位。近年来,平安集团充分利用广西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广西银保监局支持引导下,充分利用RCEP实施的新机遇,围绕扩能优服、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通道物流提升、通道产业融合发展“四大行动”,全面扩大保险保障,优化保险对接服务,促进经贸往来畅通。平安集团带领旗下各专业公司,持续发挥服务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地方保险机构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保险保障产品创新,持续提升保障供给,深化区域内保险合作机制,全力服务“一带一路”、RCEP、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等重大战路,为共建中国一东盟命运共同体不断彰显平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以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中国平安将积极拓展东盟地区金融服务合作,进一步融入东盟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不断深化中国—东盟区域互利合作的坚实基础。未来平安集团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银保监局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聚焦面向东盟的金融合作,积极推动对外合作交流,切实发挥保险在高质量实施RCEP推进“一户两区”建设中的作用,为东盟国家提供更多保险产品及稳定可靠的风险保障能力,为推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