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运营商BG和企业BG两大业务集团总裁人选落定 李鹏与汪涛分别接任

钱玉娟2022-10-13 22: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0月13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华为内部人士处获悉,在原运营商BG和企业BG两大业务集团总裁丁耘去世后,上述两大业务的新任总裁人选已经落定,运营商BG总裁由华为前西欧地区部总裁李鹏接任,而企业BG总裁一职则由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担任。

记者从华为官方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中获悉,在10月12日发出的第十三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的宣传视频中,李鹏已经以全新身份亮相,并向电信运营商、行业以及产业伙伴们发出活动邀请,他在视频中说道,“当前全球5G已步入规模商用阶段,建设体验优、能效高、极简运维的5G网路,最大化产业价值,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公开资料显示,在华为115位持股员工代表会成员中,李鹏排在第37位,他作为华为运营商业务的一名老将,曾先后担任华为南部非洲地区部总裁,以及西欧地区部总裁。

上述华为内部人士透露,李鹏曾推动华为数字平台等全球化业务项目在欧洲市场的落地。另外华为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显示,华为运营商业务收入占据总营收的47.3%,达1427亿元人民币,该业务依然是华为的根基。“一直以来,华为都将欧洲作为其国际化业务发展的战略区域。”在上述内部人士看来,“当运营商BG业务掌门人亟需补位时,此前在目标国市场取得过成绩的李鹏,优势进一步凸显出来。”

记者在华为无线网络官方公众号10月11日发布的信息中看到,同样是第十三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的宣传视频,汪涛的职务信息还未显示为“企业BG总裁”。公开资料显示,汪涛1997年加入华为,历任无线研发经理、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等职务。记者了解到,汪涛任职的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是在运营商BG、企业BG两大业务集团之上的组织部门。

华为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数据显示,企业业务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18.14%,达547亿元人民币,涨幅进一步扩大至27.5%。当运营商业务进一步为华为营收“挑大梁”时,企业业务的势头不仅崛起,其未来市场空间将如何挖掘,也引得外界关注,这也是该业务集团新领头羊备受瞩目的原因所在。

不过,就内部人士透露的“汪涛兼任企业BG总裁”的消息,记者进一步向华为企业BG方面进行确认,截至发稿前,未获得回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