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看并购 | BioNtech:新春拥抱AI

明看并购2023-02-06 12:03

2023年新春伊始,疫苗巨头BioNtech宣布以5.62亿欧元收购英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InstaDeep,其中3.62亿欧元预付款收购除BioNtech之外的剩余股权,基于业绩的未来里程碑付款最高可达约2亿欧元。

本次收购创造了BioNtech迄今为止的最大收购交易,同时为AI制药类公司开了新春好局。BioNtech从2019年开始试水AI,联合InstaDeep开发一系列癌症和传染病新药。此次收购不仅为BioNtech增加240算法专业人才,并且将进一步扩大其在AI制药领域的全球研究合作者网络。BioNtech公开宣布要将AI无缝集成到从目标发现、先导发现到制造及产品的各个环节,2022年从新冠疫苗赚到170亿欧元的BioNtech手握134亿欧元现金,入局AI将开发下一代免疫疗法及mRNA癌症疫苗。

新年新气象!疫苗巨头Modena宣布收购日本合成生物学公司,BioNtech积极拥抱AI,辉瑞重金买入罕见病创新药公司。立春谋局,万象新生。

高圣学苑出品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明看并购】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