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金融消保普及路径 平安信托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资讯2023-03-15 19:02

随着深圳人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银促会相继展开的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平安信托积极响应,迅速组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金融为民‘深’践行多彩宣教‘圳’初心”等主题,充分发挥信托优势,进一步探索金融知识普及的有效路径,走特色化消保之路,促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搭建“金融消保知识角”  让金融知识走近新市民

为积极提升金融消保宣传实效,让金融消保宣传触手可及,平安信托联合深圳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深圳大学法学院,创新搭建“金融消保知识角”,让金融消保知识融入更多生活场景。首批“金融消保知识角”将置于平安金融中心警务中心便民办证大厅、学校院办,让市民朋友、在校大学生等均能接触到一手金融宣传资料,知识角整合各金融保险机构金融宣传素材,涵盖金融消保常识、金融防诈骗知识等,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投资、价值投资观念,避免盲目冲动投资,提示金融消费风险。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3

随着“金融消保知识角”的落地,信托业首部系列投资者教育漫画——小明小白讲信托》手册也将融入更多生活场景、宣教场景,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金融知识储备提供助力。同时,为积极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作为平安信托特色宣教亮点之一的“金融明白人”表情包,近期推出校园版“小明小白表情包”,获得学生们青睐,积极推进了深圳金融消保品牌形象“小明小白”在新市民群体生根发芽。

图片 4

图片5

打好全面审查+专项排查“组合拳”  搭建消保线上化机制

平安信托以“天天3·15”为工作标准全面审查消保执行情况,根据监管以及市场变化等消保要求持续完善消保审查全流程管理,通过系统进行消保审核强控,建立事前审查、事中管控、事后监督的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机制,确保各个环节均能有效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强统筹并落实消保检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进公司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

此外,面对信托产品周期长的典型特点,如何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档”尤为重要。平安信托投入大量科技资源搭建消费者权益保护线上化机制,积极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核环节系统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预警智能化、消费者投诉管理智能化等三大数字化体系,通过科技赋能持续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方式,为客户提供更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支持与服务。

对内修炼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屏障,对外探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有效路径,正成为每家金融机构必修的两道课题。据悉,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宣教理念,2022年以来,平安信托通过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创建“守护者联盟”、发布深圳金融体系首套“金融明白人”表情包、举办四场“平信而论”联学联建讲座等不断创新金融宣教模式,获得了来自监管部门等各方的肯定,荣获深圳银保监局“2022年度深圳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深圳非银机构。

图片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