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视频《为所欲为·大凉山慢火车》展现“中国温度”,共青团中央等60余家官微转发

资讯2023-03-16 16:57

图片1

来自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

“高铁展示的是中国速度,#绿皮火车展示的是中国温度#”,近日,共青团中央官方账号发布的这条视频受到网友高度关注,青春上海、重庆共青团、福建高院、中原盾、昆明市总工会、石家庄政法、衡阳禁毒、温州高速交警、人民政协网等60余家党政机关官微纷纷转发。由共青团中央官微主持的#绿皮火车展示的是中国温度##绿皮火车驶向的是更美好的生活#话题热度也在持续发酵。

图片2

来自共青团中央官方头条号

视频讲述的是易车原创栏目《为所欲为》节目主持人蛋蛋在运行在四川普雄站至攀枝花南站之间的一列特殊火车——5633/5634次列车上的所见所闻。这列始通车于1970年的公益性慢火车,最低票价仅2元,专门服务于农户从大凉山等山区进城卖货,因此车上总是充满了农作物和家畜,运送着人间烟火。由易车《为所欲为》节目特别策划的“蛋蛋的旅行纪录片·大凉山慢火车”就用镜头真实展现了由这列“赶集车”承载的我党人文关怀和山区百姓积极坚韧的生活态度,体现了浓浓的“中国温度”。

这则时长近2分钟的视频是本期易车《为所欲为》节目的先导片,该片在3月13日始发于视频号、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平台,因其浓烈的民生气息和纯净的少数民族人文风情,一经发布便火爆网络,仅抖音平台便获得600万播放,20多万点赞,1.4万讨论,以及3.1万次转发,也得到了包括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媒体的关注和转发。

图片3

来自易车为所欲为节目官方抖音号

据悉,《为所欲为》是由易车“天地工作室”打造的原创节目,其聚焦爆款改装车与旅行纪录。用镜头记录下观众难得一见的汽车故事和真实瞬间,以极致画面探索汽车的无限改装潜力,为消费者买车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以旅行游记的形式记录祖国的壮丽山河、风土人情、民生冷暖,弘扬中国汽车文化,是一档知名中国汽车节目。

《为所欲为·大凉山慢火车》正片将在近期上线易车App、B站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