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投教移动服务站将金融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资讯2023-03-20 17:23

为切实强化市场经营主体投资者保护责任担当,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2023年3月15日上午,在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下,国信证券联合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以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在国信证券深圳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启幕。深圳证监局、深交所、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证投服中心、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及国信证券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信证券为活动特别定制的“国信投教移动服务站”宣传小红车(以下简称“小红车”)于活动当天在国信金融大厦一楼正式启用,并对市民免费开放。小红车采用了当下广受大家喜爱的流动快闪、潮玩等形式,将时尚的外观设计与多功能的空间特性相结合,受到现场参观市民的好评。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答题、奖品兑换等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巧妙地将投教宣传知识赋予其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市民们呈现了注册制下投资理念和投资分析方法等知识。本次活动吸引了超过1800名深圳市民线上线下踊跃参与。

图片1

图片2

小红车作为国信投教移动服务载体,于2023年3月期间走进福田街道下辖的福华社区、福田社区、福安社区开展移动投教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将投教服务深入社区,将投教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切实提升居民金融素养、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推动金融健康社会共建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同时,位于国信金融大厦裙楼三楼的国信证券深圳投教基地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踔厉奋发新征程,投教服务再出发”活动主题,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系统性、全方位地为广大投资者和市民朋友展示了全面注册制改革、消费者维权指南等内容。

图片6

图片7

下一步,国信证券深圳地区投教基地将继续创新投教活动形式,持续提升服务实效。通过举办各类投教主题宣传活动,帮助投资者持续便利地获取金融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并掌握风险防范措施,知悉权利义务,从而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共同构筑大投保格局,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