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张国荣慈善心愿 7年7万荣迷淘宝公益捐赠接力

资讯2023-04-01 12:15

2023年4月1日,是张国荣离世20周年纪念日,届时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将举行纪念音乐会,淘宝将全程线上直播。同样在淘宝上还有这样一群荣迷,为“哥哥”发起了个人专属免费午餐公益项目。7年共7万人参与公益募捐,募集总善款超过174万元,资助了多所小学。时至今日,爱心还在继续传递。

1

7年来,7万荣迷在淘宝上延续张国荣的公益心愿

张国荣生前致力于公益事业,大量参与公益义演和慈善活动,曾通过演唱会为儿童癌病基金筹款,共计捐出百万港币,希望帮助孩子“为重新延续梦想”。此后,他手捧红心气球参与慈善巴士“红心巴士”启用活动,还得到“红心哥哥”称号。

去世后,荣迷在淘宝上延续了他的公益愿望。他们联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以张国荣名义参与免费午餐公益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2月启动,截止发稿,超7万人参与捐赠,募集善款金额超过174万元,资助了含江西万载岭东乡东山小学在内的多所小学,以补助贫困学生的日常午餐营养所需。

4月1日,在张国荣离世20周天这天,“张国荣公益捐赠”搜索量暴涨,登上淘宝热搜。

2

张国荣公益捐赠话题词登上淘宝热搜

“哥哥我今年没法去香港看你了,希望你在那过得好。”“姐姐来看小朋友们了,希望你们能吃饱长高,好好学习。”“来许愿考试顺利,这次复试一定要过。”……

在该淘宝公益项目的评论区中,留下了上万条暖心评论,不少荣迷用心在分享生活,祈福许愿,并隔空表达对“哥哥”的思念。每一笔淘宝捐赠背后,都藏着荣迷们奔腾如海的巨大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