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助力新开发银行成功发行85亿元熊猫债

资讯2023-06-05 19:33

5月29日,平安银行作为领先于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联席主承销商,助力新开发银行2023年度第一期人民币债券(债券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顺利发行。本期熊猫债发行规模85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票面利率2.86%。此次发行体现了新开发银行多元化参与资本市场、动员资源支持可持续发展项目融资的战略,发行规模超过了新开发银行此前70亿元人民币的单笔最大的熊猫债发行规模之一,创造了国际多边机构熊猫债发行史上首批最大规模记录。平安银行作为国内率先承销国际机构债的股份制银行,支持新开发银行熊猫债成功发行,为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机制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贡献了平安力量。

一直以来,平安银行积极探索一二级做市联动机制,凭借卓越的交易能力和广泛的销售渠道,为新开发银行全曲线存量债券提供双边报价做市。自2023年平安银行FICC团队做市以来,新开发银行全市场交易量远超去年,平安银行做市交易占比近五成。平安银行二级做市丰富了新开发银行的投资者结构,提升了其债券流动性,促进了市场化发行水平,实现本次债券超额发行,由原计划70亿元扩额至85亿元。

据悉,新开发银行是根据各金砖国家政府(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于2014年7月15日共同签署的《关于新开发银行的协定》成立,总部设于上海。2021年,新开发银行开始扩展成员,并接纳孟加拉国、埃及、阿联酋和乌拉圭为新成员国。新开发银行旨在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熊猫债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拳头产品,本次平安银行以主承销商身份助力新开发银行熊猫债的发行,是平安银行坚定服务国际多边机构的里程碑式案例,展现了该行长期以来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金融设施建设和中国债券市场高质量对外开放的担当。

同时,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为新开发银行成员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融资,也是平安银行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迈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实践。此外,平安银行坚定践行人民币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号召,积极为境外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市场提供做市服务,覆盖的机构包括境外央行、主权基金及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成为境外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债券市场重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