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低碳转型与净零经济发展|2023可持续发展在中国云端峰会即将开幕

资讯2023-06-06 13:28

迎接机遇,共创未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23可持续发展在中国云端峰会开幕在即。本次峰会以“可持续发展在中国”为主题,将持续关注绿色金融,聚焦绿色低碳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积极践行ESG理念,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可持续发展在中国进言献策。

在本次《金融助力低碳转型与净零经济发展》圆桌论坛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ESG研究院执行院长柳学信将主持本场圆桌会议。泰康保险集团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阎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ESG业务部总经理赵永刚、华宝基金均衡风格投资总监、可持续发展投资部总经理闫旭将出席本次圆桌论坛,共同研讨ESG投资、中国责任投资信息披露标准及评价体系、绿色金融助力低碳转型、共谋ESG投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之路!

5f39586b693a2e8acf62ae7d72898ed

《金融助力低碳转型与净零经济发展》

绿色发展是我国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也是建设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绿色金融是支持经济和社会低碳绿色发展的重要工具,也是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ESG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随着ESG投资的发展,相关政策更加多元化。在评估企业绩效方面,针对ESG指标的考察和报告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理解并推动ESG体系的建设和实践,加快构建ESG生态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搭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富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经济观察报》社诚邀诸君共话“金融助力低碳转型与净零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