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实力彰显 华夏全球科技先锋年内回报逾37%

资讯2023-06-08 12:18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揭晓。继去年摘得“三年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奖”之后,华夏基金今年再度荣膺此项大奖,公司卓越的海外投研实力以及优秀的中长期业绩回报赢得权威评价机构认可。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华夏基金旗下多只投资海外市场的基金年内业绩表现优异,其中华夏全球科技先锋(005698)年内回报率超过37%,位居QDII混合型基金业绩排头兵。

今年以来,伴随着海外资本市场回暖,QDII基金的赚钱效应也日渐显现。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5日,最能代表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0.71%,与此同时,全市场已有271只QDII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斩获正收益,其中115只QDII基金同期回报率超10%,69只QDII基金同期回报率超20%,40只QDII基金同期回报率超30%,而华夏全球科技先锋(005698)同期回报率更是达到了37.02%,在同期有数据可比的487只QDII中位居第二名,在同期有数据可比的100只QDII混合型基金中名列前茅。

业绩位居同类前列并非偶然。华夏全球科技先锋基金要投资于全球科技先锋主题股票,“全球科技先锋”主题主要是指处于信息化升级领域的上市公司和科技创新类上市公司。李湘杰是     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董事总经理,专注全球市场投资超20年,他长期专注海外市场研究和投资,具有丰富的市场人脉和研究资源,与遍布全球的研究机构和基金经理建立了广泛的业务交往,充分分享全球研究资源,获取市场信息,在国内市场建立一流全球投资研究体系。经过长期跟踪,并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框架,李湘杰准确地抓住了近年来AI领域的布局良机。基金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华夏全球科技先锋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特斯拉、英伟达、微软、苹果和超威半导体,个股仓位占组合仓位的比重均在9%以上。此外还有安森美半导体、博通、Arista、Meta等AI相关标的。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今年一季度涨幅超30%,其中从2020年一季度开始重仓至今的英伟达一季度涨幅更是超过了90%,为投资组合贡献了可持续回报。

之所以持续专注于科技股投资,在李湘杰看来,科技股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能够收获超越周期的回报。李湘杰认为,通过累积和进化,科技投资将呈现一个长期波浪式上涨的态势,历史上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费城半导体指数的走势,都能很好地印证这一点。对于科技股投资,李湘杰提醒投资者,盲目跟随市场热点可能会因为市场波动而造成体验不佳,他建议投资者,通过基金渠道,以定时定额投资的方式适当平滑波动,长期分享科技创新发展的红利。

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由中国基金业协会授权基金评奖机构——《证券时报》主办,招商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和天相投顾提供数据和研究支持,被业界公认为最具含金量的三大奖项之一。华夏基金连续两次荣膺“三年海外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奖”,足见华夏基金在海外投资方面的雄厚实力。据悉,华夏基金是境内最早发展国际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拥有约20年投资服务经验。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全面负责公司境外市场产品的投资研究和管理,团队由具备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外专业基金经理以及多名专职研究人员组成,团队人员结构稳定,研究人员配置完备,在全球各地市场具备充分的研究合作与支持资源,通过真正的国际化投资视野,实现上下游产业链交叉验证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与投资的专业性。华夏基金早在2007年发行了旗下首只QDII基金——华夏全球精选。15年来,华夏基金在海外投资领域的不断积累、创新,截至2022年12月31日,旗下共有20余只QDII基金,投资范围涵盖了多个境外市场和领域,包括中国香港、美国、欧洲、日本、新兴市场等,可有效满足境内投资者海外投资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