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领袖】SAP全球业务总裁傅美黛:智慧企业的框架简明清晰,至简至美

EEO视频2018-09-26 14:31

10年前,傅美黛加入SAP。目前为公司执行董事会中仅有的两名女性高管之一。她负责SAP在欧洲、中东、非洲和大中华区的业务。此前,她曾担任 SAP亚太及日本地区(不包括大中华区)业务总裁,主管多职能销售和运营部门,构建了卓有成效的销售体系,取得了良好业绩。

她称中国创新与发展的步伐为“中国速度”,而这也是很多企业发展要克服的难题;人才是企业成功的秘诀。如何重塑客户体验来提高销售、如何提高效率来降低成本?如果做到以上两点,就可以留住人才。

adaireNEIWEN

SAP 执行董事会成员、SAP 全球业务总裁 傅美黛(Adaire Fox-Martin)

ADNEIWEN2

经济观察报商业观察部主编 沈建缘

海外并购为中国企业带来新机遇

第一点是中国创新的步伐大而快,因此企业必须不遗余力地进行创新才能与时俱进。对很多企业而言,速度是首先要克服的难题。我称之为“中国速度”!第二点:众多的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并购。这些被收购的海外公司带来了很多机会:新客户和新市场。但也正因为是新客户和新市场,可能与中国的客户及市场不同,也就构成了挑战。第三,中国企业面临的机遇是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有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消费市场是4万亿的规模,三年后将扩大到6万亿。中国的体量不同,因此数字很大,需要结合这样的背景。 光是未来三年中国消费增长量就相当于目前德国的整个消费市场规模。因此企业要体现自身差异化,就需要尽量靠近客户,服务好客户。

人才是企业成功的秘诀

如何重塑客户体验来提高销售,如何提高效率来降低成本?做到以上两点,就可以留住人才。人才是企业成功的秘诀。我认为,智慧企业就很好地解决了CEO们面临的这三大问题。首先,智慧企业的框架简明清晰,所谓至简至美。SAP一直专注于业务流程,而且是复杂的业务流程。智慧企业包含智慧套件、为智慧套件管理数据的平台、和数据分析型及行动响应型的智能技术。使用这些智能技术,可以向智慧套件输入内容,或分析数据获取信息,从而以智能化和可预测的方式调整业务流程。